深扒新航空姐制服,发现惊天猛料……

0
5647

长期在各种航空公司排行榜上屠榜的新航可是新加坡的“小骄傲”,作为“小骄傲”的门面担当,新航空姐自然是要时刻都保持美美的状态啦~

▲新航空姐每一件制服都是量身定做,合身腰线展示出身形的完美比例~

但是,你可知道,江湖上有这样一个传说,新航空姐的制服和新加坡钞票的颜色一样……

这脑洞大到也是没谁了!难道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抱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好(八)学(卦)心态,立即从兜里掏出了一张两元大钞!并四处借了几张不同面值的新币…….

在一番险些成为色盲的仔细对比之下,我们发现:在颜色上,他们的相似度高达99.9999%!

▲红、蓝、紫、绿四种色号都集齐了~

但是,面值大小却和职位高低对不上了……

蓝色:乘务员(Flight Stewardess)

绿色:高级乘务员(Leading Stewardess)

红色:乘务长(Chief Stewardess)

紫色:总舱务长(Inflight Supervisor)

男性空乘会戴职位相应颜色的领带

面值最小的两新币,怎么能对应职位最高的总舱务长的制服颜色?这不科学啊!

不过,在仔细思考了两秒后,我们发现1000新币也是紫色的……(果然贫穷会限制想象力)

而年资排名第二的乘务长制服颜色则是红色的,面值排名第二的100块新币也是(橙)红色的哇!(大家请自动忽略掉没几个人见过的面值一万的钞票…..)

第一轮实验结论:新航空姐和新币的颜色存在一定的对应关系,但是顺序吻合度不够完美。

作为又爱美女又爱钱的我们,转念一想,新加坡建国以来,新币已经发行了第N版。而新航制服从1972年之后就没怎么变过了,所以我们找出了前几版新加坡纸币,再进行了一轮比对~

胡姬花系列

(发行及使用时期:1967-1976)

蓝色的1元纸币和级别最低的乘务员,最大面值的紫色100元和级别最高的总舱务长,都成功配对了!But,中间红色和绿色钱币却和新航空姐职位顺序颠倒了,还有,中间混进去的棕黄色25块钱是什么鬼……

飞禽系列

(发行及使用时期:1976-1984)

这一版纸币真的是让我们崩溃啊!因为它们就像打翻的调色盘,每张都无法用一种颜色来概括啊!唯一可辨识的就是1元纸币依旧是深蓝色,和新航空姐制服职位对应。其他的就…随缘吧……

船系列

(发行及使用时期:1984-1999)

来,让我们上船~新航职位从低到高制服颜色蓝、绿、红、紫和这一版纸币的契合度最高,分别对应蓝色1元、绿色5元、红色10元和……不是紫色的50元。(这里好想点播一首林志颖的新歌《一步之遥》……)

第二轮实验结论:新航空姐制服跟之前发行的钱币没啥联系,要么颜色对不上,要么职位和面值对不上。还是跟新版的钱币确认过眼神……

至此,关于新航空姐制服颜色和新币的关联性研究,可以告一段落了。

正当我们准备结束实验时,一个惊人的猜想传来!新航空姐制服背后竟蕴含着唐朝官服阶层信息:

▲段落摘自《中国通史》

▲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官品

这跟新航以制服颜色来区分等级的情况不谋而合啊!

让我们再来对比一下唐代官服和新航空姐的衣服:

▲从紫色到蓝色,代表等级从高到低

第三轮实验结论:新航空姐制服和唐朝官服,无论从颜色还是对应等级上比较,相似程度可说是99.9%!

所以,综合多种学说研究结果,我们基本上可以认为,新航空姐的颜色体系和唐朝官服体系基本吻合!

穿着新航空姐标志性蓝色制服的是乘务员,年资在1-5年左右。悄悄告诉大家,初级乘务员底薪加津贴每个月约4000新币哦~

而工作到5年以上,乘务员就可以升职成为穿绿色制服的高级乘务员。我们随机调查了11个用户,其中有9个都说,如果光看制服颜值的话,应该很多人会更想做乘务员吧~

升职后的绿色衣服看起来并不能体现出高级感,有点有悖常理。

一个小伙伴提醒到,这更加说明了,新航不是单纯追求好看,而是按照唐朝官服有意为之。

为什么之前大家从来没有听说过?我们脑补这一定是新航的机密,哪怕被误解,也从不向公众解释~

而年资约10年以上的空姐,就可以升为穿红色制服的乘务长!

身着紫色制服的总舱务长属于管理级别,可以算是空乘人员中的大佬了!所以,大家在乘坐新航时,不一定会看到穿红色和紫色的空姐哦~

新航空姐制服的历史,要上溯到其前身马来亚航空了。马来亚航空成立于1947年,1965年新加坡独立后,才改名为“马来亚-新加坡航空(MSA)”。不过两国航空的合作在1972年破裂,拆分成马来西亚航空和新加坡航空两家公司。

▲马来西亚航空制服

尽管分家了,但两家任然延用了由法国著名服裝设计师皮耶巴尔曼(Pierre Balmain)于1968年特別设计的空姐制服。从1972年起,新航制服除了小细节上的修改,其他从未改过。

▲新航空姐制服设计师 Pierre Balmain

还记得2015年在新加坡大家彻夜排队去抢Balmain x H&M联名款吗?没错,他就是那个创立了奢侈品牌Balmain的巴尔曼!

Balmain是创立于1945年的老牌定制时装屋,与Dior、Balenciaga并列成为二战之后的定制时装三巨头。

▲新航空姐制服果然是走了Balmain一贯的修身性感风格~

新航空姐的制服叫 “sarong kebaya” ,芭雅服(kebaya)是修身的刺绣上衣,而莎笼(sarong)则是布织长裙,使用传统亚洲蜡染印花布料制成。

这套制服不仅仅是好看,背后有着深刻的价值观取向:源于东南亚的传统民族服饰,加上法国现代服装设计师手笔,代表了新航立足于本地,面向全球的关键品牌信息。

但是,经过我们上下五千年纵横历史的研究后,发现在这些表象之下,隐藏着更深的含义:作为一个以华人为主体的国家的知名品牌,新航善于借鉴自身文化相关的一切优势。唐朝乃是盛世,而新航也在航空界打造了属于他的盛势!

用颜色密码的方式,蕴含传承大唐盛世的文化基因,愿新航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P.S. 新航“从未透露”过的秘密被我们发布了,心里有点方~只能提醒诸位读者,速看,速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