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建筑工地惊现遗留炸弹!

0
720

昨天(7月29日),在新加坡兀兰路的一处建筑工地,发现了一枚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还未引爆的炸弹!

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到达后,判断这是一枚长约15公分的高爆射弹。

为了防止炸弹爆炸带来人员伤亡,SAF决定就地引爆炸弹,并开始了周密的安全部署工作。最终,炸弹于昨晚上9点左右安全引爆。

新加坡武装部队也在Facebook上向大家汇报了进展:

在新加坡,这不是第一次在施工过程中挖出战争遗留的炸弹了。2016年,在芽笼公寓附近,有家建筑承包商就在施工过程中挖出了炸弹,但由于专家判断该炸弹不会对公众造成威胁,所以联系了私人拆弹公司来拆除炸弹。

(图片来自FB/SAF)

于是,承包商默默地承担了1万5千新币的拆弹费。老板也是倒霉,先要被炸弹的存在吓到,又要承担突如其来的额外开销,真的是又伤身又伤心呀!

除了民用建筑地,就连军营也挖出过炸弹,而且重达100kg!

2013年,在实里达军营,就挖出了这么个大块头,当时营地里的士兵挖了壕沟,就地对炸弹进行了销毁,毕竟如果这个不处理好,后果……

如果说上面那个是质量吓人,那下面就是数量吓人了。

2003年,在一家建筑工地,前前后后总共发现了800多枚炸弹!不禁让人怀疑,这怕不是当时的炸弹储存基地吧,不然怎么会这么多?之后,这些炸弹也都运往安全区域引爆了。如果就地引爆,那可比放鞭炮的威力大多了~

话说,新加坡这么多的战争遗留炸弹,指不定哪天又会发现。各位建筑工地的工人可要看仔细了,如果没认出来一锹下去,嗯,后果你知道的。

一旦发现可疑物,千万不要自己上前敲敲打打,赶快联系新加坡武装部队吧,让专业人士来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