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阴魂不散”,新加坡禁止进口中国多省猪肉

0
1087

去年年底,日本、中国纷纷爆发猪瘟疫情,闹得沸沸扬扬,人心惶惶。

(新加坡出现猪瘟了?这两个地方的猪肉不能吃!2018年10月29日)

昨天,新加坡农粮局正式宣布,为了预防猪瘟入侵,新加坡将暂时禁止从爆发非洲猪瘟的中国各省份进口猪肉及猪制品。

禁止进口猪肉的中国省份包括:安徽、福建、河南、江苏、江西、辽宁、四川、浙江和上海。

去年8月,中国首次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至今已经发现100多起疫情,蔓延23个省市。

“非洲猪瘟”不仅死亡率高达100%,还没有可以预防的疫苗。

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猪瘟传染力虽强,但只限于动物间传播,人类不会感染此病毒。而且猪肉加热处理后,猪瘟病毒也不再活跃。

但是为了防止病毒进入新加坡,对亚洲国家贸易造成影响,新加坡选择采取措施,完全禁止可能含有非洲猪瘟的猪肉进入新加坡,以降低病毒传入本地的风险。

不过,已经经过高温处理的猪制品,在经过批准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进口到新加坡。

新加坡的猪肉主要供应国是荷兰、巴西和美国。除了这三个国家,还有超过20个供应量较小的国家,如日本、波兰和爱尔兰。而中国的冷冻、加工和罐装猪肉产品,只占新加坡猪肉进口量的4%,因此对于新加坡的影响较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