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 意外伤害是儿童”第一杀手”,防不胜防怎么防

0
1062

选择在新加坡生儿育女的人数逐渐增多,这得益于新加坡良好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孩子身上发生的一点点小小的意外都会让爸爸妈妈们百爪挠心,尤其来到新加坡后发现有一种叫伊蚊的生物,被咬之后人会发烧,这个问题还被新加坡称作“骨痛热症”,无法用药物治疗,只能靠自身的抵抗力,听起来好吓人。外力造成的意外有时候在所难免,但是有不少新晋爸妈,由于自身疏忽问题而导致意外频频发生。

前段时间中国深圳一户家庭,父亲睡太死,不料压住了仅41天的儿子,儿子不幸死亡;一位年轻妈妈躺在床上玩手机,1岁零两个月的女儿偷偷跑到卫生间内玩水,不小心一头栽进水桶内溺亡

mmbizgif

最近类似的悲剧继续在新加坡上演,新加坡四岁男童于今年1月22日在医院去世,他死前四天曾吃下母亲购买的巴东饭(Nasi Padang),验尸庭就沙内的死进行死因研讯后得出结论,熟食摊位处理食物手法不当,将生鸡肉解冻后再冰冻,生食和半生熟食物没有分开存放导致细菌滋长,男童吃下摊位售卖的食物后食物中毒丧命

综观多起婴幼儿意外死亡事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父母的疏忽或缺乏必要的育儿知识。在中国一般父母会选择购买育婴书来弥补育婴知识,从医院、护理中心等专业机构获取信息的较少。而在新加坡由于发达的医疗服务,新晋父母更容易接受育儿指导。笔者在新加坡鹰阁医院三天的住院期间,医院的护士手把手教如何照顾婴儿。为了让新晋父母了解如何育儿,鹰阁医院提供一套完善的产前护理计划,照顾孕妇整个怀孕及生产过程,并且提供免费课程指导家长怎样更好的照顾孩子以及规避孩子身上可能发生的意外风险。话说小燕子赵薇也是在鹰阁医院生的Baby。

0

根据新加坡MOH统计,KK竹脚妇幼医院接收到的儿童意外伤害数量每月在百例左右。

意外伤害是0至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一般小朋友受到意外伤害的原因有三种,一是环境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二是监护不得力;三是儿童对危险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还不足。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种类依次是:跌伤、碰伤、扭伤、食物中毒、蚊虫叮咬、手足口症、刀割伤、烧烫伤。而事实上,这些意外伤害大部分可以避免,除了对家长进行系统的教育之外,还需要家长给孩子做好意外方面的保障,在意外发生时给父母和孩子提供经济保障。

640

儿童容易发生意外及得到传染病,如手足口症及骨痛热症。新加坡手足口症病例在2013年创下每周新高。以同一周比较,2013年的手足口症病例为2012年的两倍。2013年在新加坡入院的48万3094人次中,14岁以下的孩童占了18.5%。在新加坡生活的忙碌的爸爸妈妈们可以考虑为子女投保个人意外保障,一般这样的计划可以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保障,并且能在家长或子女不幸发生意外时,提供经济上的保障,免于伤了人又伤了钱。

 

(感谢作者董天翼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如欲获取更多关于新加坡购买保险的信息,可添加微信xinjiapoyan18,或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