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来新加坡开课,机器人占领国会却为啥?

0
977

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成交额突破了千亿人民币大关,再次创下历史新高。马云的口号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可惜怎么才能在新加坡学习到他的电商理念呢?

小伙伴很快可以在本地学习到阿里巴巴商学院的课程!

位于中国杭州的阿里巴巴商学院,是马云在2008年成立的。马云说,他希望这是一所“创业者的大学”,主要发展方向以电子商务为主。

阿里巴巴商学院联合南洋国际商学院、与职总恒习私人有限公司(NTUC LearningHub)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合作,从明年1月开始在新加坡推出数码电商技能系列课程。

四个机构今天在“互联网思想者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

(后排左起:阿里巴巴商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麻丽颖,南洋国际商学院校董吴野,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总裁陈财喜,职总恒习私人有限公司LHub总裁郭国光

前排左起:阿里巴巴商学院东南亚项目总监周超、南洋国际商学院院长许振义博士、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副总裁汪毅雯、职总恒习周水金总监)

新加坡将成为中国以外第一个提供这个课程的国家。阿里巴巴商学院和南洋国际商学院将负责课程内容与学员,而职总恒习私人有限公司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将具体运营操作项目。

数码电商技能系列课程预计第一批招收150人,12天全日制培训,主要针对电商企业家,跨国公司高管以及在职人员等。课程四大主题构,包括互联网电商介绍、如何开设网络商店、如何应付大量网购订单,以及国际营销技巧。

全程英文教学,课程结束后,学员可以获得阿里巴巴商学院的结业证书。

“互联网思想者大会”今天在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举行。在开幕式上, 21个可爱的小型机器人随着音乐跳起经典机械舞步,时而挥手,时而踢腿,最带劲的是结束时的谢幕姿势,逼真~

后面的参会人员也欢动起来,手舞足蹈比划起来!

这些机器人都是由中国公司优必选制造。

新加坡职总恒习郭国光总裁说:“电子商务已经打乱了传统零售业务的运作。无论是B2B,B2C还是C2C,就还存在巨大的机会。我们渴望帮助个人创业者和企业家获得更多电子商务的技能。”

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总裁陈财喜说:“这次课程合作标志着新加坡电子商务领域的一个里程碑。我们的员工和企业必须与跟上电子商务的步伐,这将有助于企业保持可持续性发展。”

阿里巴巴商学院东南亚项目总监周超说:“每个人都想成为马云,但我希望帮助更多新加坡人关注他们自己的成功故事,而不仅仅是马云的故事。”

南洋国际商学院院长许振义说:“中国企业进入东南亚和西方市场之前,新加坡是一个很好的试验地,因此我们决定引进这个项目,帮助更多新加坡人学习到电子商务和数字营销。”

“改革四君子”之一、莫干山会议发起人朱嘉明也是本次会议的联席主席。他认为,尽管不断加速和扩张的互联网技术革命已经进行了二、三十年,持续地改变着人类文明的时间和空间秩序的基础结构,还普遍存在人们对互联网革命的历史性后果估计过低的现象。但是,愈来愈多的人们开始承认,因为全球范围内的数十亿“网民”所推动的全方位“大众化”正成为世界新潮流。

本次会议的灵魂人物:网络智酷段永朝。

“互联网思想者大会”吸引了超过200名互联网业者参加。除了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和备忘录签署仪式外,还举行了三场主题论坛。

第一场论坛主题为“智能文明与意义涌现”。参与讨论嘉宾(左起):中国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NUS庞严副教授、SPH 周兆呈博士、NUS洪明辉教授、易宝支付总裁余晨、网络智酷(Zencoo)总顾问段永朝。

第二场论坛主题为“比特空间与艺术想象”。参与讨论嘉宾(左起):南山书画院院长兼锡山文艺中心主席南治国博士、著名绘本作家阿果、台大建筑与城乡研究所所长张圣琳、独立制片人兼艺术批评家温普林、“开源村”发起人兼跨界艺术家岳路平。

第三场论坛主题为“社会创新与文化再造。参与讨论嘉宾(左起):阿里巴巴新乡村研究中心李孜、易宝支付余晨、苇草智酷邵青、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协会副会长田兰宁博士、阿里巴巴高级顾问梁春晓、台湾科技大学卢希鹏教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