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工作准证,可以做兼职吗?被举报后会怎么样呢?

0
15168

有网友问我们,工作准证持有者如果做兼职挣外快会受到什么惩罚?对于雇主又会有什么影响?

根据人力部官网,工作准证持有者(包括SP、WP和EP)是不能在外面打兼职工的。

人力部长张思乐给出的几大原因包括:

  1. 工作准证持有者应该从事特定的全职工作。他们不应该有时间在全职的工作之外,还能从事兼职工作。
  2.  可能会使工作准证持有者面临被剥削的风险,特别是如果雇主让员工为其他公司做兼职工作。
  3. 可能会增加对工作准证持有者的需求,这是和国家重组经济和防止过度依赖外国人力的努力背道而驰。企业应通过提高人力资源,或通过重新设计工作岗位以增加对当地人的吸引力来满足其人力需求,而不是过于依赖外国工人。
  4. 增加当地人对自由业者或兼职工作的竞争。

所以,当工作准证持有者被发现做兼职,会面临严厉惩罚。例如被遣送回国,还可能会被限制入境。

而准证持有者的原雇主会面临高达$10 000的罚款,而且以后也不可以招聘外籍员工。

而雇了持工作准证做兼职的雇主,则会面临$5000-$30 000的罚款,监禁长达一年,或两者兼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