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中国人不会说英语,就不能来新加坡工作了?!

0
3649

今天,新加坡某知名网站发出这样一篇文章,“不会说英语的中国人,就不应该在新加坡服务一线工作。”

作者认为,中国人不会讲英语就别来新加坡工作! 这些工作机会应该留给新加坡本地人。这篇文章一发出来,评论可就炸了! 噼里啪啦的,说啥的都有!

640

该网站的一名读者抱怨,他有事儿想问服务员,本来他也不知道服务员是哪儿的人。

可当服务员用华文回答他英语提出的问题时,他一下就反映过来了!原来这位服务员是中国人啊…

他觉得中国人要是连简单的英语都不会说,就不应该来新加坡。因为在新加坡除了有华文教育的家庭,还有英语教育的家庭啊~

“如果只想说华文,就去中国餐厅啊,为啥还要在日本店工作呢?中国人不是很讨厌日本吗?而且哦,在这里工作的中国人还不止这一个….

还有好多中国人在其他服务行业工作呢,这让我很想知道为啥我们不把这些工作机会留给我们自己的公民呢?”

640

文章底下网友的评论也是各式各样~ 有网友觉得简直不能太同意了!完全说到心坎儿里去了…

“没错,我之前也有过类似不好的经历。如果你不会说英语,咋服务那些不会说华文的人啊?”

 

640(2)

“就是,不是所有新加坡华人都能能说流利的华文的。所以如果你们想在这儿赚钱,学好英语是你们的责任!新加坡人去中国生活,也是要学好华文的..”

640(3)

“同意~请不要把那些不会说英语的人放在服务前线好吗?会让我们新加坡人丢脸的欸,别人还以为我们新加坡英语教育很烂呢….”

640(2)

“完全同意! 来我们新加坡工作就要先学好英语…我们可不想新加坡成为下一个中国..”

640(4)

“同意,我们是不是该写信给政府啊..英语才是我们的主要工作语言,那些不会说英文的,就该回去中国!”

640(5)

“哎呀,在芽龙工作不需要会说英文吧,只要她们服务好就行了呗~”

640(6)

“呵呵,有些人就是认为新加坡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自我感觉可好了,不需要学英语。那这样为啥来新加坡工作啊?”

640(7)

“他们不仅不应该在服务前线工作,还不能在新加坡买房子!因为他们连街道名称都读不清楚啊…”

640(8)

“完全同意,我其实能说流利的华文,但我看到中国收银员什么的时候,我就偏偏要说英文..”

640(9)

“同意,但是很危险啊!!如果中国人会英语,老公们就都不见了!!!最好别让她们来,除非是在芽龙工作”

640(10)

不过也有网友持反对意见….

“只要服务的好,说什么语言都可以~”

640(11)

“你以为他们从老家来新加坡工作这么容易啊,不要这么以自我为中心啦,难道新加坡人忘了你们的誓言了吗??”

640(12)

“你父母会好好说英语吗?不会就别呆在新加坡了”

640(13)

“这人没脑子吧,你会拿1.5K的薪水作个服务员吗?”

640(14)

“这么低的薪水,新加坡人可是不会做的..”

640(15)

“行了,好多新加坡人自己都不能说好基本英语呢!!”

640(16)

“让人家别让说英语,你自己咋不会说华文呢..”

640(3)

“呵呵,好多老一辈的福建,广东来的新加坡人也不会说英语。别只考虑你自己”

640(17)

“要怪就怪现在新加坡人找工作挑剔的很,外国工人来工作也是被安排在合适的工作环境里的。酒店前台啥的就没有这个问题吧,本来做饮食就不需要那么多交流嘛,简单的肢体交流就可以了啊..”

640(18)

“我曾经服务过新加坡客人2年,他们根本说不了标准的英语,我们还必须找人来跟他们说华文才能交流….”

640(19)

“我也很难理解你们的英文啊,他们来这里工作当然是挣钱和学你们的新式英语啊。政府都给了工作许可证了,又不是什么犯法的事儿..”

640(20)

“哈哈如果必须会说标准英语的话,那么在座的99%的人都找不到工作”

640(21)

“如果是其他国家的工人不会说英语呢,像孟加拉,印度这些…我们也会这么指责他们吗,还是我们本来就不喜欢中国人?”

640(22)

中国人来新加坡工作却不会讲英语这件事,新加坡人其实早就开始抱怨了。这不~ 还有一位新加坡大叔,自以为正义的公然为难起中国服务员,.还把这段视频发到了网上….


来看看网友们的评论…

640(23) 640(4) 6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