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遇车祸心跳停止,医生当机立断剖腹救出6月胎儿

0
812

5月13日一大早,裕廊西1道大牌456前发生一起惨烈车祸!

25岁的小吴,和老公新婚燕尔,腹中已经有了6个月大的娃娃。

640

▲小吴和老公才结婚7个月

然而,那天小吴和婆婆正在家门前要过马路,对面大牌441的停车场里忽然开出一辆罗厘,向她们撞来!小吴当场倒下,头部血流满地!

640(2)

▲事发路口

路人赶紧上前帮忙,一看小吴是个孕妇,全都慌了神:小吴血流不止,羊水也破了,即使想帮忙也不知道从何入手,只好赶紧叫来救护车。

随后,小吴被赶紧送到附近的黄廷芳综合医院救治,然而却因为伤势太重,心跳已经停止。

640(3)

▲事发前,小吴和老公的合影

医院立刻召集急救医生,开始按照标准处理程序,对小吴进行心肺复苏,但是小吴依旧没有反应,既没有恢复脉搏,血压也一直往下掉。眼看着胎儿也一分一秒陷入危险,医生当机立断,做了剖腹手术取出小吴肚子里的宝宝……

小吴因为伤势过重,还是离开了人世,所幸,她6个月的女儿活了下来,目前情况稳定。

640(4)

▲小吴生前是个爱笑的女孩

一般情况下,新加坡的医院会优先抢救孕妇,而腹中的胎儿其实“占据”着孕妇腹部的空间,这种情况下,孕妇的肺会被胎儿往上“推”,心肺复苏术的功效就会大打折扣。

目前,46岁的肇事司机已被逮捕,他后悔地说,“我对死者家属表示歉意,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

640(5)

▲现场留下的血迹触目惊心

可怜这位准妈妈,在母亲节前一天离开人世,再也无法和孩子一同度过节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