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大医院拒绝癌症老人救命治疗?NO!

0
901

前几天,新加坡社交网络上出现了一个网友反应很强烈的热帖:

53岁的老利不幸罹患第四期淋巴癌,先后在多家医院进行治疗,而他最终决定,要在新加坡国大医院(NUH)接受骨髓移植。

没想到,就因为一时半会儿没钱支付600新币的定金,老利差点被拒绝治疗,错失最后一次救命移植!

老利家人发的截图是这样的:

8月15日,NUH发短信给老利的家人,要求他们在第二天到医院,为一项骨髓移植必须的PET-CT(正电子电脑断层)扫描支付定金。

不久之后,老利的家属回复,说他已经购买了保险,能否直接让保险公司来支付这笔钱?

结果,医院不但没有解释定金是否能由保险公司来付,就直接回复,这个扫描已经被取消,没定金不能做!

老利的家人惊呆了,毕竟这个移植手术对于老利来说是救命的,而之前缠绵病榻已经让他们的钱所剩无几,只能依靠保险公司来支付医疗费用。

最后,有一名善心人士得知这件事情之后,给老利捐赠了700新币,才让他成功支付了定金。

收到定金之后,国大医院立刻重新安排扫描。

这件事随后被发到社交网络上,引发了不少网友的争议。很多人指责国大医院铁石心肠,明明能从保险公司那儿拿到钱,却因为600的定金,差点断绝老人最后的希望!

NUH=麻木不仁,铁石心肠

“很难过,我竟然不觉得惊奇,他们就和大耳窿一样追你们的债”

还有人说,在新加坡,能死,就是不能生病!

在闹得沸沸扬扬之后,国大医院终于出面回应。他们解释称,并不是因为老利没付定金,他们才取消这次检查的,而是因为他没有按照流程听一项讲解,当他联络不上老利和家人,才不得不取消。

我们就此事询问了NUH相关人士,结果发现事情的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从流程来说,并不存在最早网友贴出来的经历里,医院不顾病人安危的情况。

这样的事情,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