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化奖得主设计的限量版红包封,就是不一样

0
1201

农历新年就快到了,小朋友们又可以开心拿压岁钱(本地统称红包)啦!新加坡红包的金额通常较小,一般4块、10块足矣,娃娃比的干劲就不足。那比啥?就比谁的红包封套更美。

现在~炫耀的机会来了。看厌了传统红包的大红色彩、生肖卡通或者年娃娃造型,是时候来一幅充满东方气息的淡雅水墨画了。

640

名为“和乐欣荣”的红包封面,胡姬花和小兰菊绽发盎然春意,一对鸪鸪结伴而栖,沐浴着和暖的春光。

640(2)

“天伦之乐”红包封面。既然来临一年是鸡年,就应景画公鸡、母鸡和小鸡一家在胡姬花丛中的嬉戏,其乐融融,栩栩如生。

是不是都很美?要知道红包封面画作的主人,许梦丰和李福茂,可都是新加坡文化界的大拿 。

640(3)

2016年的新科文化奖得主的、65岁的许梦丰,是新加坡非常少见的自学成才典型。

他在37岁壮年时,毅然辞掉了中国银行的经理职务,全心投入艺术过淡泊的生活。俗话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心无旁骛投入艺术,终于在深耕27年后,获得了新加坡文化奖,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艺术界给予的肯定,也是鼓励。”

至于现年70岁的李福茂,则以工笔胡姬花画闻名。作品好到什么程度?经常供给国家当成礼品送给外国嘉宾贵客。

640(4)

李福茂作画中,慢工出细活

以上两种红包封套,都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特别推出的限量版。此外,华族文化中心还有专属的贺年卡,封面是著名书画家陈建坡的“瑞霭祥云”,象征富贵的牡丹花在春光中盛放,背景中的晕色似叶、似雾又似云,充满流动美感,有木有?

640(5)

现年68岁的陈建坡,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新加坡文化奖~

640(6)

他擅长以中国书画笔墨描绘南洋风情。棕榈、椰树、胡姬花、榴莲、红毛丹等等南洋花草瓜果,以及本地常见的印度、马来族人,都是他画作的主角。

来张华族文化中心的新年独特文创产品的大合影~~

640(7)

嚯嚯~这是要庆祝华族文化中心在不久前搬进新大楼,所实施系列工作计划的一部分吗?

640(8)

设计图纸终于变成现实

也就在前天,在位于珊顿道的华族文化中心大楼里,进行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活动。

640(9)

 

图中这四位,全是新加坡的华族文化和商界大佬。签约者分别是朱添寿(前左,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和李慧玲(前右,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管);站在后面的见证者,则分别是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左)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

双方商讨共建“早报文创空间”,不但要让创客有机会展示本土抑或新型的文创产业,并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也要鼓励公众参与中心的各项活动,就计划每年举办不下12场。大概每月都有一场展览、讲座或者音乐会……,小伙伴,我们有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