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奶奶”!就算中过风,60岁的她依旧是舞精灵

0
1037

QQ图片20160612105406 640

▲图片上起舞的这位曼妙女子,她叫胡晓华,年轻的容颜,姣好的身材一定让你想不到,今年她已经60岁了。

640(2)

▲这么酷、这么潮的胡奶奶,是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铸造专业。大学毕业后,胡奶奶成为了武汉纺织大学的老师,本以为就这样在大学校园教书育人了,但也许是命运使然,对做生意完全外行也无甚兴趣的她,却被推上了生意场。

1993年,她成为了纺织大学和台湾公司合作的中外合资企业的副经理,从此开始了大半生的忙碌生涯。后来,她是日本知名服装公司伊都锦在湖北省的总代理,同时代理16个品牌,一年销售一个亿,2002年做到了全国的最好业绩。她也是一家产、供销、设计一条龙的服装厂和一家制作出口美国的发动机缸盖厂的厂长。一个公司&两家工厂,让她成了空中飞人,旋转着停歇不下来。上世纪90年代就已资产上千万,别墅豪宅,羡煞旁人。

然而,长年累月的睡眠缺乏,不规律的生活状态,极大的压力让她的身体每况愈下,内分泌的失调使她的身材越来越胖,自己都不忍直视。一个声音在心中不停地响起,这样下去不行啊!所以,胡奶奶决定在过几年就停下来不再忙碌了。

可是身体并不愿意等待,突然一天,也就是在胡奶奶55岁的突然有一天,她昏倒在家中,幸好是倒在床上。

经医生诊断,胡奶奶的病是缺血性中风,末梢神经坏死,病症使得胡奶奶左耳失聪,瘫痪在床,动弹不得。大概用了2年多的时间,胡奶奶可以走路了,虽然常常摔跤,但已是令人欣喜。此后的人生,胡奶奶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提前结束了所有的生意,卖工厂,关公司,虽然钱损失了很多,但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640(3)

▲从小就喜欢跳舞的胡奶奶开始重拾舞蹈了。慢慢的,她瘦了,轻盈了,内心安静平和了,身体越来越协调了,也越来越感觉到了幸福。

5月15日,作为武汉追梦歌舞团艺术总监的胡奶奶,带领平均年纪60岁的团员们来到了新加坡,参加第一届新加坡红月亮国际舞蹈大赛,大赛在国大文化中心剧院举行。看得出来,这些都是60岁左右的奶奶们吗?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640(10)

 

舞团奶奶们的精彩表演令观者动容,获得了大赛的特别金奖。

最后来欣赏中风后的60岁胡奶奶在此次大赛中的独舞表演《那一天》。

这哪是奶奶,根本就是个驿动舞精灵嘛~~

(雨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