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花近亿人民币修了座桥,就为方便动物串门

0
1944

说的就是新加坡独创的横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的生态连道。

640

 

自从BKE在1986年建成以后,就切断了原本浑然一体的中央集水区和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系统。每年不仅有动物因为“过境”觅食,在越过高速公路时被车子撞死外,更深远的影响是,动物物种被人为阻断,长远来看会影响繁衍和进化的能力。

所以再找补下,在位于牛乳场路及射靶场路之间的BKE路段的上方,建一条生态联道。横跨BKE六条车道、总长大概62米的绿色走道,就方便了世代生活在两个自然保护区的千多种动物,比如穿山甲、蜥蜴、、松鼠、果子狸、蛇及各种昆虫等,自由往来,是不是很有爱?

连在生态联道上要栽种的树种,政府都有细致考量,特意就找回了原本属于两边森林的树木和灌木来栽种,目标很明确,就想让这片新天地,尽快恢复哪怕尽量类似原本的野生热带雨林系统,起码树果也是动物习惯的食材是吧,想想不但是各种手段呼吁国民多生育,在为动植物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促进永续繁衍方面,政府也是不遗余力而又煞费苦心。

一段1分钟的视频,让你更直观了解造价近亿人民币的BKE生态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