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拥车证跌到7年新低,旧证还要不要续?

0
2325

昨天(9月6日),新加坡九月的第一次拥车证(COE)成交价,出炉了!

排量1600CC以下的A组拥车证价价格,居然是7年来最低的36,001元,难怪不少人大呼意外!

以为不少车主摩拳擦掌准备换车了?并不是。首先~据业内人士透露,拥车证价格的大幅下滑,与国家环境局从这个月开始生效的欧盟六期标准新条例有关,一些旧车款被淘汰,司机能选择的余地小,所以买车的欲望普遍不高。

二来,消费者心理,通常都是看涨不看跌,越是涨的时候越是急着买,生怕买晚了更贵(就跟大家抢房是一样的道理),真跌了,难免会想~我等等,或许还会更低呢?!就算我的拥车证,满了法定的10年使用期,我还可以续呀!

所以下面这篇续拥车证的实用攻略,相信不少人用得着。

1 在LTA(陆交局)网站上,找到Renew COE(更新拥车证)的页面:

https://vrl.lta.gov.sg/lta/vrl/action/pubfunc?ID=RenewCOE

2 选择具体的延长时间:

其中就要缴纳一个PQP(Prevailing Quota Premium ),这个钱是由最近三个月内的COE价格计算出来的。有两个延期供选择,5年或者10年。如果延长10年的话,付全部;延长5年的话,就付一半。

具体的PQP每个月都不同,可以在LTA网站https://vrl.lta.gov.sg/lta/vrl/action/pubfunc?ID=EnquirePQPRates或点击这里查询。

▲7月的PQP

谷歌关键词PQR,也可以在其他网站找到更详尽的PQP趋势:

以上资讯填写完,按“Submit”键,就大功告成了,全部过程应该只需5-10分钟!

祝各位老司机无论是换新车还是续旧车,都驾驶愉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