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高考”前夕,莱佛士书院200名考生食物中毒

0
844

上周五(10月19日),莱佛士书院发生了一起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

(莱佛士书院)

莱佛士书院,大家都知道这是新加坡最顶尖的学校,往年其A水准及格率都在90%以上,妥妥的学霸学校!

今年毕业班约有1200名学生,而其中200名学生在参加毕业活动时,吃了由外部餐饮公司准备的自助餐,之后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

有的学生腹泻,有的学生呕吐,甚至还有人因此住院!

学校反应迅速,负责教师上周五晚已跟受影响学生取得联系并了解其情况,叮嘱学生们去看医生。为了能够尽快康复,有些同学接受了注射治疗。

值得庆幸的是,截至昨天,所有受影响的学生已经全部康复了,住院的同学也已经出院了。

对于这场食物中毒,校方表示受影响学生可在家休养,准备来临的考试,学校已经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以找出学生食物中毒的原因。

虽然这次食物中毒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但这是普通的食物中毒吗?要知道,本周四就是A水准化学科考试!想进入新加坡的政府大学,就必须通过A水准考试,就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了!!

由于受到食物中毒的影响,很多学生周末两天都不能好好复习,简直不能忍!而且出现食物中毒的事件恰好卡在点上,不由得阴谋论一下,是不是其他学校下的手……

其实,今年新加坡已经发生过几起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了。7月19日新加坡圣婴女子中学(大巴窑)大约有200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4月3日,南洋女中大约110名学生出现拉肚子、腹痛等症状,出事原因均不明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