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从中国来新加坡读研?三大高校经管商科申请指南

0
1500

又是一年新加坡大学硕士申请季,现在还是大三的同学可以看看心仪的学校和专业有哪些要求,大四的同学就得抓紧啦!

新加坡目前有6所公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跃社科大学。

硕士项目申请时间大部分都集中在今年10月到明年2月,手慢无喔~

今天,我们就先介绍其中三大高校的经济、管理、商业方面的一些热门专业的申请要求~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NUS在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大学排名》中排名亚洲第二,在《QS全球大学排名》中是亚洲第一。经济学专业(课程型)  Master of Ecmomic (coursework)

经济学专业下设两个项目,分别是就业导向型的应用经济学(Applied Economics)和更学术专业化的量化经济学(Quantitative Economics)。

这两个项目都是必须修满十门课程才能毕业,其中包括三门必修,七门选修。

申请要求:

相关专业(经济、金融、会计、数学、统计等)本科毕业生,绩点不低于B级,即大于83/100或3.0/4.0。

非英语母语者需要提交相关语言成绩,托福85分以上(写作单项分数22分以上);雅思6.0以上,无小分要求

申请费用50新币

项目学费总计40,000新币,其中包含预交费(留位费)4000新。(在三门核心课程中成绩优秀者,还能获得5000新奖学金喔。)

线上申请系统开放时间:2018.10.1-2019.1.15

两个项目的主要区别集中在课程难度课程设置。首先,AE和QE的三门核心必修课程均为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和计量学,但AE的课程是特别为该项目设置的,课程序号均为ECA,如ECA5101。其次,QE的选修课程更佳丰富,可以跨项目选择AE的课程,但是AE的学生不能选择QE的课程。

 

经济学专业(研究型) Master of Social Sciences in Economics(Research)

研究型的经济学专业需要完成至少9门课程,其中6门核心必修课程;平均绩点3.0/5.0以上才能毕业,必须提交毕业论文。

申请条件的硬性要求少,但估计审核会更严格

只招收经济学专业的学生,需要在数学、统计、物理、工程方面有相关背景;

没有语言要求,每个申请者的审核都是case-by-case,根据具体情况考虑;

申请时间是每年的4.1到11.1。

金融专业 Master in Finance

金融专业开设在NUS的商学院下,项目设置比较复杂。

该项目分阶段进行,8、9月为“预热”的线上课程,10、11月学习3门基础课程,1-4月学习4门核心课程,5-8月为实习阶段,8-11月学习4门选修课。

因为申请者不限专业,所以课程设置循序渐进,从金融学导论到公司金融,再到投资组合管理,没有金融基础的人也不需要担心。但是申请要求较高

申请要求:

不限专业的四年本科,学业成绩优秀的三年制本科也可纳入考虑范围。

语言要求很高,托福100分以上,雅思7.0以上

申请者要经过两轮考核,第一轮通过后需要面试。

需要提交500字以内的自我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GMAT成绩不做强制要求,但是有GMAT成绩会提高录取可能性。

申请费用100新币

申请周期 2018.10.1-2019.2.28

 

商业分析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商业分析是今年来比较热门的专业,NUS该专业设置的课程也十分丰富。其中包括5门跨学科的必修课程,如统计学、运筹学等;还包含五类选修课程,如大数据分析、金融风险分析。

课程类型丰富的情况下,已经确定职业方向的人可以有针对性地上课,暂时没有确定职业方向的人,也可以多接触不同领域从而做出选择。

申请要求:

要求商科或计算机专业,但是其他专业的学生具备相关背景也可以申请,审核同样是case-by-case

要求提交GRE/GMAT成绩

没有语言成绩要求

申请时间截止到2018.2.28

没有申请费,学费51,360新币

更多NUS的硕士项目,请查看国大官网:

http://www.nus.edu.sg/admissions/graduate-studies/graduate-programme-and-contacts.html

南洋理工大学(NTU)

NTU在2019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第12名,在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大学排名》中排名世界51名。

(南洋理工大学 学习中心)

应用经济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Economics

NTU的课程设置比较特别,学生一年内会经历三四个“小学期”。比如,这个应用经济学项目,需要在三个学期内完成9门课程,其中包含5门核心必修课。

申请要求:

要求经济专业,其他专业需要有数量分析背景

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者是加分项

要求提交语言成绩,托福至少85分,雅思至少6.5分

有GRE成绩会被优先考虑

申请周期有两轮,分别对应2019年6月和10月入学

学费28,000新(包含500新留位费)

会计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MSc)in Accountancy

NTU的会计专业号称是新加坡最好的会计专业,课程设置包括3门商业课和9门会计科。

从2019年开始,在项目最后三个月(9-12月)学生还可以交换到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意大利最好的商学院)和圣加仑大学(University of St. Gallen ,瑞士的研究型大学)。机会这么好,申请要求也比较低,可以试试喔。

申请要求:

不限制本科专业

需要提交GMAT/GRE成绩

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没有最低分要求

有面试环节

申请费100新,学费 45000新(包含留位费 5000新)

申请时间:18年6月已经开始申请,第一轮截止到2019.1.31,第二轮截止到2019.3.31

金融双语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Finance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双语项目,一半课程中文授课,一般课程英文授课。学期设置也非常特别。

申请要求看起来很模糊,不知道录取率是多少呢。

不限制申请者专业,成绩优秀(但没有明确的绩点要求)

需要提交语言成绩,但没有明确的分数要求

具备金融业、工商业和管理岗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会优先考虑

需要通过面试

申请费100新,学费 49800新

申请时间截止到2019.6.30

金融工程专业  MSc Financial Engineering

这是一个十分硬核的专业,需要完成20门核心课程和4门选修课程,不愧是金融工程啊。项目期间,还有七周会在卡耐基梅隆大学交流学习。当然,学费也很贵。

数学、统计、计算机、经济相关专业可以申请,但也接受其他专业成绩优秀者的申请。

申请要求:

需要提交GRE/GMAT成绩,没有明确的分数要求

需要语言成绩,没有明确的分数要求

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者会优先考虑

申请费100新,学费56000新(包含10000新留位费

申请周期共有三轮,第三轮截止到2019.2.28

更多南洋理工大学的专业设置,可以查看官网:

http://www.ntu.edu.sg/Academics/GraduateProgrammes/Pages/ByCoursework.aspx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

SMU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可供申请的硕士项目比较多,这里就介绍几个热门的。

会计专业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这个专业要求学生在三个小学期内修完12门课程,包括会计核心课,商业基础课和会计专业课。

申请要求:

不限制专业,但是需要数学/微积分相关背景

必须提交GMAT成绩

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没有明确分数要求

有相关工作经验是加分项

需要通过面试

申请周期分为两轮,对应不同入学时间,最晚截止到2019.5.15

学费41,730

量化金融专业MSc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这个项目需要在四个小学期内完成的课程更多,包括12门核心课程,4门选修课程。但有两个学期在SMU学习,有两个学期在英国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学习。

申请要求:

不限专业,需要数学背景

需要提交GMAT/GRE成绩

需要提交语言成绩,雅思至少7.0(写作小分不低于6.5)

申请费100新,学费42800(包含500留位费)

 

金融经济学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Financial Economics

申请要求:

不限制专业,需要经济相关背景

需要提交GMAT/GRE成绩

需要提交语言成绩

需要通过面试

申请费100新,学费39590新(包含5500留位费)

更多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硕士专业,可以查看官网:

https://www.smu.edu.sg/programme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