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最有收获的一次密室逃脱经历@Joker

2
2049

感谢网友@Bonnie密室逃脱玩后感发送至[email protected]。欢迎玩过的网友踊跃投稿。所有投稿经选中发布后即可免费玩其他房间一次

(文/Bobbie)

虽然心得总结应该放在文章的结尾,还是想把这个特别文艺的心得分享为为开头。我们找到的的truth behind the grinning mask就是_不在乎用什么方式,逃没逃离密室;只在乎用什么姿态,走没走近彼此的心。

像所有去密室玩的小伙伴们一样,nicole,sj,ll,bob和我在没有去玩之前,聚在一起兴奋地讨论了好久攻略,怎么求助,怎么找线索,怎么算密码。担心的逃不出密室,间接否定了我们的智商。

小激动地听完帅气的DM讲完背景故事,内心os着还不如多说一点有用的线索。其实在最后结束游戏的时候才明白,了解背景再找线索会容易很多并且也让整个逃脱过程更连贯和有意思。难怪现实生活中老师要教我们什么知识,总爱先介绍背景资料,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吸收要学的内容。LL先和我们分开,被带下去捆绑起来做为phanton joker的人质。我们的任务就是先解救人质,拿到joker给人质的两个重要线索,然后一步一步地逃离密室。在此之前,DM狡黠地笑着说,有的组可是三分钟就救出了人质噢。 随后我们被带下去一间昏暗的密室,借着微弱的灯光,可以看到整个房间有一种暗藏玄机的整齐和让人眼花缭乱的神秘感。

看到被铁链绑在椅子上的LL,我们竟然集体觉得很搞笑。取笑一番之后,谨记着DM三分钟就能救出人质的温馨提醒,我们也迅速救出了人质。事实证明要动巧脑筋,不能只动死脑筋。

密室里没有灯,我们只能用手电筒无头绪地找着虽然知道到处都有可是又哪里都找不到的线索。小小的密室,让人觉得像一条长长的黑暗地下迷宫,神秘又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分头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找线索,到处碰壁了很久之后才意识到应该团结起来一个一个攻克难关。拿拼图为例,两个人负责拼拼图,其余三个负责去解别的密码锁找到拼图。其实十根筷子折不断的道理大家最会说,着急的关头却又最容易忘掉。

期间还有因为意见不合发生的争执,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五个人投票决定先试哪一种思路,不通再试另一种。再不通再想别的思路,还是不通,啊哦那只好求助我们帅气的DM啦。懂得寻求帮助也是一种必备生存技能嘛。

整个逃脱过程中需要用到n把钥匙,特别考验人的做事井井有条的能力。事后我们才想明白过来,应该派一个人专门负责保管分类这些钥匙,这样要用到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地到处找,可以提高不少效率。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钥要到用时方嫌多啊。这和一个团队中的treasurer的概念很像,重要的东西专人统一负责,队伍才能更有组织性。

最后在DM的无数次的帮助和解说下,加上小伙伴们慢慢磨合出的默契,我们算是相佂性地partially走出了密室。可是一起收获了快乐和成长的小伙伴们的心却是totally更近了。我们也许没有独立找到truth,behind the grinning mask,但是确意外找到了the truth beyond the game——走近心灵比逃离密室来得重要的多。

这就是这次这次phantom joker密室最深刻的体验——小密室,大收获。

感谢网友@Bobbie分享密室逃脱经历及心得。点击新加坡眼关注后,输入“密室逃脱”,查看图文并分享到朋友圈,即可享受低至5折优惠!

密室逃脱玩后感发送至[email protected],经选中发布后即可免费玩其他房间一次

完整版主题故事,请访问:

主页:http://www.phantomjoker.com/

地址:146 Neil Road, Singapore 088875

营业时间:12:00-22:00

电话:6423 1830

Email: [email protected]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