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布斯C位之争,这位新加坡女婿火了

0
1052

今年的《福布斯亚洲》榜单公布了。新加坡50大富豪新鲜出炉……隔着榜单,就嗅到了一股壕气。

(这次的榜单是从富豪家族或本人索取持股与财务信息整理排名,所以个人与传说中的豪门家族是放在一起的)

50名超级富豪的总资产加一起近1570亿美元!抵得上新加坡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2970亿美元)的半壁江山了。

进入TOP50的最低门槛是5.35亿美元。按照新加坡高管月薪6000美元标准计算的话,也就是要不吃不喝工作7430年

 

你觉得经济困难?他们照样赚钱!

当大家都感慨赚钱难时,富豪们的财富平均增长了11%!其中特别引人瞩目的是,facebook联合创办人萨维林,在过去一年就赚了25亿美金…..人家才36岁,妥妥的人生赢家啊。

此次新上榜的还有对冲基金明星,Dymon Asia Capital联合创始人Danny Yong。 以及3年前从印度搬过来的印度房地产商与金融服务集团indiabulls的创始人Saurabh Mittal。

▲图片源于forbes

福布斯C位之争

离福布斯入场券还有星河距离的我们,发现富豪们之间的战争激烈无比,每年都是风起云涌。

黄志祥黄志达兄弟八年蝉联新加坡首富了,然而今年险些被超越。

从1950年代开始,黄氏家族就开始经营地产,著名的远东机构与信和集团就是黄家的资产。

著名的Orchard Central乌节中央城 Clarke Quay Central 克拉码头中心 Golden Landmark

在新加坡,富豪财富榜一直有“流水的排名,铁打的第一”的说法。

然而今年却是赢得“最艰难”的一年。黄氏兄弟与80后创业小伙萨维林(Facebook的联合创办人)的资产仅相差1亿美金

在2014年-2018年,萨维林靠着Facebook的高速发展以及其他投资,身价从42亿美金嗖嗖嗖涨到118亿,跟黄氏兄弟的差距越拉越小。

甚至不少媒体预测,明年新加坡首富将易主,萨维林会取而代之。

新加坡最值钱的80后创业女婿

在新加坡旧财团中,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萨维林是何人?

原来他是新加坡从美国招过来的“倒插门”女婿。

为爱奔赴新加坡,放弃美国国籍?

许多人问,老家巴西的萨维林为何会归类为新加坡富豪。这是因为福布斯排行榜惯例是放富豪的国籍,而亚洲富豪榜则不完全按照国籍排列。

在美国读书期间,萨维林爱上了现在的妻子新加坡姑娘 Elaine ,2009年追随Elaine从美国移居新加坡。从此纳入新加坡富豪榜评选范围中。

搬过来以后这位女婿乐不思蜀……满页facebook都是“啊,新加坡太好了”…….“啊,我媳妇真棒”。 ▲一嘴狗粮系列…..

▲见媳妇娘家总理,格外兴奋系列……

于是小伙子干脆单方宣布放弃美国国籍,申请到新加坡PR(又说是新加坡公民),正式入赘新加坡。当然还有一说是为了避税……

全岛丈母娘的梦中“金龟婿”

2004年,哈佛大学读书的他与扎克伯格及另外两位室友一同创立现在著名的Facebook,萨维林是首席财务官和业务经理。

▲以facebook故事为原型的《社交网络》剧照

Thefacebook.com在2004年2月正式开放访问,在哈佛校区内极具影响力。发展迅速,4月便成立公司,火爆异常。

后来,创始人对公司定位和未来发展的意见不统一。2005年,Thefacebook获得Paypal创始人等投资,扎克伯格增发900万普通股稀释萨维林股份,使他的股份降到10%。

▲电影图片

此举惹怒萨维林,两人从亲密战友对簿公堂。最终,庭外和解,萨维林获得大笔赔偿,及保留Facebook联合创办人的身份。

目前,经过多次股权更迭、稀释,萨维林占Facebook 5%的股份。

即使只有5%股份的回报,也让萨维林赚的盆满钵满,他在新加坡的生活极为奢华:百万宾利,出没私人尊享会所,投资各种项目。

▲99.co租房常用的网站

▲redmart在线果蔬买卖网

更是在乌节路豪掷6000万新币购买Sculptura  Ardmore豪宅。创下最贵公寓记录,妥妥的人生赢家。

科技新贵与传统行业的PK

从普通在校大学生到超级富豪,萨维林花14年就赶压黄氏家族70余年的地产财富。各国榜单中,科技新贵与传统行业间的PK也很是激烈……

在中国新的富豪榜单中,新兴领域巨人和传统行业富豪各占半壁江山。王健林跌到第4位,前三名中创办腾讯的马化腾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位居第一和第三。

美国的福布斯排名,以2017年为例,TOP5更是夸张,除巴菲特以外,微软比尔盖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等清一水来自科技创新领域。

不得不说,此次小伙萨维林快速赶上黄氏兄弟并非意外呀。

倒是与其他国家榜单相比,新加坡富豪榜还有一丝丝19、20世纪的既视感。地产大亨金融翘楚,还有涂料、棕榈油大咖…..一秒穿越回《小娘惹》豪门恩怨。

希望在新兴领域,新加坡也能越做越好!创新领域也早日出现独角兽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