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购物新趋势,买什么你绝对猜不到!

0
1114

同样的药剂量,在新加坡售价约$80,在新山的药房售价约100多令吉(约$30)。听完这个价差,谁还想在新加坡买药呢?

大家都知道,许多新加坡人都愿意为了惊人的价差,舟车劳顿到新山来一趟“补货之旅”,把民生用品统统补齐再回家。不过最近新加坡人到新山购物有个新趋势,估计大家想不到,

就是买!药!

一般伤风感冒流鼻涕那些就别说了,买的还是慢性药!为了是同一个原因:便宜~~

640

慢性病指的是心脏病、中风、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但是这些药都不能乱买,马来西亚承认新加坡医院的处方,所以新加坡人跨国去买慢性病药物,只要出示医生所给的处方,登记之后就能买到。

不过想想马来西亚的医疗技术连新加坡的车尾灯都看不到,真会到新山看病的,绝对是少数中的少数!不过是把新山药房当领药柜台罢了吧,于是就成了在新加坡看病,在新山领药,这样一个跨国看病法,大概也就只有新加坡人做得到吧!

把买药这件事儿说完了,最近有个消息,该让爱到新山购物的爸爸妈妈们头疼了~

新加坡农粮局设了限制,每人每次不能带超过5公斤,或总值超过$100的奶粉回新加坡。

假设一罐奶粉1.8公斤,也就是一人不能带超过3罐奶粉,这要那些好不容易塞车到了大马,准备疯狂扫购奶粉的爸爸妈妈们怎么办?以往新加坡人难得周末开车到新山买奶粉,都是8罐起跳不封顶这样买回来的。

但规定是死的,还是有许多新加坡人到新山扫购奶粉,因为一人能有5公斤、$100的额度,只要多带点人去,问题就解决啦,人多好办事!

640(2)

根据新加坡babyment.com调查,2012年12月至今,新加坡的奶粉价格不断增长,像是雀巢超级能恩奶粉,最高涨到了近40%,爸爸妈妈大感压力!

640(3)

新加坡各种品牌的奶粉价格,4年多来涨涨涨~~~

部分新加坡奶粉厂商的回应是,配方更优质了、所以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加坡奶粉才会显得比较贵。

这时有人不服了,新加坡政府国会社会与家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说,奶粉这么贵对新加坡人太不公平了!

“新加坡奶粉的价格涨幅比通货膨胀率高,甚至比其他国家的涨幅更大。” 难怪狮城爸妈都大感吃不消,宁可舟车劳顿当水客到新山扛奶粉去~~

640(4)

现在买奶粉的数量受到限制了,还多了一个买药新趋势,目测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新加坡人到新山买买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