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里将成为“老年痴呆”聚集地?

0
1194

新加坡将建设首个“痴呆症”护理村,让患者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得到悉心的照料。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昨天(7月16日)代表卫生部推出直布罗陀弯(Gibraltar Crescent)的两幅地段,用于发展痴呆症护理村,地契为期30年。

老年痴呆 聚集地

直布罗陀弯在三巴旺公园附近,该区域涵盖了10栋洋房,全都属于国有资产。

总建筑楼面积约为一万平方公尺,其中60%的面积将用于寄宿,而剩下的40%用于健康、医疗护理或商店。

老年痴呆  聚集地

(直布罗陀弯谷歌地图截图)

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不仅会让人丧失短期记忆,还会逐渐出现语言障碍、情绪不稳定等现象。目前并没有可以阻止或逆转病程的治疗。

前一段时间,新加坡国立大学还研发出了用一滴血测出老年痴呆的新科技。

目前,全世界就有5000万老年痴呆症患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到了2030年,患者人数将倍增至8200万人,到了2050年更会增至1亿5200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