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航预备空姐,却被莫名其妙拒了工作准证

0
1888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名为“恳请回复!!!!!”的电邮~

Dear 新加坡眼,

您好,在微博上看到了您的个人信息上有新加坡劳务办理,我最近有碰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今年六月份通过新加坡航空面试的一名预备空姐,在我等待新航帮我办理work pass的时候,我被告知,我被新加坡人力部MOM reject了,没有通过申请!可能是由于我的电子学历证明上的中英文编号不同引发的误会!

但是我的学历是完全真实,而且我提供的信息都是有记录可查的,因为被MOM reject,导致新航没有给我发offer并告知我不能顺利去新航了,而且感觉新加坡航空并不是很积极愿意帮我去跟MOM那边做解释,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改变被MOM reject的结果呢?

我不知道我该怎样与MOM进行联系,不知道您是否有经验这种问题该怎么解决,如果您觉得回复我建议会耽误您的宝贵时间,我也是完全可以给您咨询费用的(编者注:能这么写的,或许真是无助了)!盼望得到您的回复!谢谢了!

Best Regards,

Teresa


新加坡眼据此求助了新愿商业服务的David博士。

他的回复“最近能否把您的个人资料发给我们看一下,因为牵涉到新航,大公司可能不会因为一个员工的小问题去努力争取,而可能很容易找到替换人。

 

我个人建议: 可以写一封诚恳的邮件,说你很在乎这个机会,你再提供相关的资料,统一的证书等等给她们。 看看是否有转机,如果资料需要我们帮你看,可以发给我们先。”

Teresa很快发来第二封电邮~


感谢David博士的回复!

我猜想的原因,过程如下:

(背景:学信网获取中英文证明的电子版都是一次性且需要收费的,每一次都会生成一个在线验证码,英文被翻译为verifacation code,也即是查询编号

如果我在当天查中文版,也同时可以点击获取code一致的英文版,但是如果第二次或者隔天查询,就会生成新的code,产生新的费用。但是不论code有没有变化,证明里的各项内容不变,对我的毕业证明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不受任何影响)

1.新航最初表示需要中英文版本学信网学历证明,一开始我只提供了我学历证明的中文版本,verification code:(2529 **** ****)

2.经SQ提醒我漏发英文版之后,我又重新在网上查找了一次英文版,但重新查过一次之后在线验证码就是新的,code:(7603 **** ****)

3.所以SQ手上有编号为开头四位2529的中文版和7603的英文版,而SQ在把这两个文件发送给MOM之后,告知我被MOM reject了,MOM希望我提供编号2529开头的英文版。

 

于是我试图获得编号2529的英文版,但是没有成功,网页上根本找不到点击查找相对应英文版report的入口,应该是因为已经过了期限就查不到了,如果我在当天查询2529中文版的时候,同时点击获取英文版,那我想是可以获取到的。

4.我经过SQ的转述,猜想第一次被拒可能是因为我发的双语证明的code不同,所以我干脆放弃了之前code不一致的那些report,再度查找了一遍中文与英文两个版本,由于是我在同一时间查询,所以它们的code相同:(0703 **** ****)

5.我想这应该是正是新航需要的,所以我邮件上强调,希望您帮我把这两个相同code的中英证明发送给MOM,但是您回复我,英文版是MOM需要的,可能您并不十分清楚我被reject的原因,所以单独把验证码为0703的英文版发给MOM,导致MOM收到后发现还是与我第一次发送过去的2529中文版code不一致,因此再次拒绝了我,所以我收到了拒信。

以上是我猜测的,被MOM拒绝的全过程。

我发给SQ的那几版证明,虽然他们的code即查询编号不一样,但是它们全都是可以在网上验证的,真实有效的文件,只是因为我分了不同次数查询生成了不同的编码而已!可能MOM误以为查询编码等同于毕业证的编号,所以怀疑了我的那两个证明的真实性,我忽视了code需要一致的重要性,也没有被告知code需要一致,所以引发了不必要的误会!对此我感到很困扰!

证明我的学历证明真实有效有很多种途径,我的毕业证公证书可以证明我的毕业证为真实的,并且我的毕业证书编号(certificate no.):108501201106********** 我的中文名:喻**, 完全可以在新航提供的网址:

http://www.chsi.com.cn/xlcx/lscx.jsp上查验到证书为真!我也可以随时提供我的学信网账号和密码请MOM帮忙确认真实性!

最重要的是,如果他们要求含有相同的code的中英文学历证明,我也是完全可以提供的!事实上我也已经在8月29日的邮件中提供了,但是新航只采纳了其中的英文版,我为了给新航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同时希望他们可以最后给我一次机会,这次可以帮我上传我这封邮件附件里的中英文版本,code同为0703 **** ****的两个学历证明给到MOM,可以让我顺利拿到新航的正式offer。

当初被新航认可成为通过的面试者之一我真的非常开心,为了新航我也曾拒绝了很好的工作机会,花费了漫长的等待时间,我真的不想因为传达上的一些小误会而被动的放弃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感谢您可以看完这么多的内容并热心帮助我!期待您的回复!

新愿商业服务再次回复网友:

“新航确实8月份确实帮你申请过了,被拒的理由其实可能不是你猜的那样。如果只是验证码的问题,我们可以给你一些样板:一样不一样的验证码都给你了,希望能帮到您来说服SQ再努力咨询。你应聘的工作是通过介绍人,还是中介,如果可以的话,也让他们帮忙协助解释。”

辅助资料:

  • 马**: 不同天调出来的,不一样的验证码
  • 李**:同一天调出来的,相同的验证码

无论如何,希望网友可以如愿以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