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室友押金半个月后,她们说少给了,居然曝光我资料!

0
528
编者按: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来函,反映和他人合租整套房时遇到纠纷的问题。新加坡眼原函照登,希望广大网友给出建议。同时,我们也欢迎事件另一方来函解释。请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眼哥你好,想要爆一件关于租房的事。是一件小事,但是在我租过三四次房子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两次类似的事。所以觉得有必要咨询一下,也给大家提个醒。

事情是这样的,我朋友和两个在NTU租房群里认识的女生一起签了一套房子,她们当时多找了一个女生一起合租。合约到今年8月,可是那个女生在3月突然要搬走,所以她们准备再找人住分担房租。我为了帮朋友忙,就搬过来和她们一起合租了。

到了8月,合约到期了,那两个女生准备搬走,而我和朋友决定续租。屋主让我们直接把那两个女生的押金给她们,我们就让那两个女生算一下。

她们算出了一个数目,过了一天,我们按她们算的全数转给了她们。

在这期间,因为我们回国了没有及时打钱,她们就以威胁的语气让我们和房东说不能拖太久,会违法。这里已经让人很不愉快了。转给她们钱后,我们就删了她们的微信,因为觉得不会再联系了。

过了大半个月,她突然发信息给我说当初她们算错了,少了100块,要我们打钱。

我和朋友当时看到觉得很莫名其妙,就没有及时理会信息。之后她们就又略带威胁地发信息给我们和屋主。看到那样的信息,我们更是觉得不知该如何回复,屋主也受不了她了。

之后,她在一个500人的群里暴露我们信息,颠倒是非,说我们欠她。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违法?还有她们声称自己算错钱,过了这么久才和我们说,我们该还吗?这种合租的纷争,到底该向谁说理呢?

现在,我们已经不想和她们继续闹下去,已经和她们把钱算清楚了,也达成共识以后没有任何瓜葛。 可是那种曝光信息的行为,和颠倒是非的话语, 对我们造成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之前我也遇到过这种事情。也是和认识的朋友同学一起租了一套房子。当初写好合同,定好价钱。最后房子快到期时找我们算帐说她们很少开空调却平分了水电费,不同房间不应该一个价钱,她们就算了一个数,要我们还钱,当时也是不想闹就给了。

两人对话截图:

所以我想通过平台告诫一下所有在新加坡租房的朋友们,合租一套时一定要和屋主还有合租的人白纸黑字写好所有条款,不论是不是朋友同学之类。还有,想问问大家,遇到这种事时有没有可以说理的地方?谢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