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踩碎男友头颅,居然才判五年半?!

0
2264

之前听说过家暴男殴打女友、妻子的,而暴力女打死男友的,着实不多。

43岁的泰国女子素甘雅与55岁的新加坡男子李养木已经同居了七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都住在桥北路8号的组屋里。

640

▲两人同居的地点

他们俩虽然感情稳定,但也经常因为琐事争吵、打闹。

2015年2月28日晚上,阿素和老李俩人约了朋友,一起去一家夜店喝酒。喝嗨了之后,阿素和夜店里的一名陌生男子跳了会儿舞,老李当场发火,骂了阿素一顿。

640(2)

▲(示意图)

阿素当然不会一面倒地被骂,回到家之后,俩人继续争吵。老李先是说阿素一定和酒吧里的陌生人有见不得人的关系,不仅爆起了粗口,还“问候”阿素的家长!

当时,阿素虽然骂了回去,但好歹让老李别借酒装疯,赶紧睡觉。万万没想到,老李睡了不久,忽然又醒了,想想还是觉得气,又开始破口大骂!

俩人随即又开始争执,并且动起了手!俩人混战起来,由于阿素其实比老李壮实不少,阿素踢了老李一脚,老李便痛得蹲下身,倒在了卧室的地上。

640(3)

▲(示意图)

感觉还不够解气(毕竟自己被骂不算,还连带爹妈被骂),阿素继续踢打老李,不断痛殴老李手臂、身体,还用脚用力踩老李的头!老李惨叫“不要打我!”但阿素并没有停手。

然而,就是阿素踩老李的那一脚坏了事——老李的耳朵开始流血,甚至开始无法呼吸。这下,阿素慌了,赶紧跑到门外求助。当时,警方接到的说法是“有男子在屋内摔倒”。

很快,老李被送到医院救治,奈何伤势过重,最后抢救无效,一命呜呼。

640(4)

▲素甘雅照片

最终,阿素被警方逮捕,被判坐牢五年半。

不少人认为,五年半对于一条被活活打死的人命来说,实在是太轻。更何况,李养木死得那么痛苦啊!

实际上,近期不少判决都因为“过轻”而让人大跌眼镜。然而,按照新加坡的法律,如果经过调查,发现杀人者杀人意图轻微,往往可以免判死刑。

有人解读说,之所以只判五年半,并非“人命不值钱”,而是因为新加坡的量刑分以下几个档:

1. 主观意图造成他人死亡(我想你死),故意将人杀死(把人直接弄死),对应中国的直接故意杀人罪,量刑只有死刑。 (如之前的分尸案

2. 主观意图造成他人死亡(我想你死),故意对他人造成足够致死的伤害(把人弄伤了)或致人死亡,对应中国的故意伤害致死,量刑尺度很宽,从任何长度的有期徒刑到无期徒刑+鞭刑都可以。

3. 无主观意图造成他人死亡(我没想你死),但是故意对他人造成足够致死的伤害或致人死亡,对应中国的间接故意杀人罪,量刑10年以内(这条的情况应该就是这一个)。

4. 无主观意图造成他人死亡(我没想你死),但是太鲁莽所以对他人造成足够致死的伤害或致人死亡,对应中国的过于自信的过失致死罪。量刑5年以内。

5. 无主观意图造成他人死亡(我没想你死),但是太疏忽所以对他人造成足够致死的伤害或致人死亡,对应中国的疏忽大意的过失致死罪。量刑2年以内。

你们觉得,这五年半,是罪有应得,还是判得太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