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辛苦排队买的肉干,居然被中国海关没收了!

0
9472

网友亲测,从新加坡带肉干回中国,真的会被中国海关没收…….

许多人在回中国的时候,都会带很多手信给亲朋好友,其中一个很多人都会带的网红手信就是肉干!

在新加坡买肉干可不容易,很多时候都要排上好几个小时的队。像这样:

这样……

有一名网友就费尽千辛万苦,高高兴兴地排队买了好几包肉干,打算带给中国的亲朋好友“尝尝鲜”。由于行李箱太满了,所以网友就选择了手提上飞机。

一路畅通无阻地过了新加坡海关,登机,下飞机,直到入了中国海关,在过最后一道关卡的时候,肉干居然全部被没收了…….没收了……收了…….

要知道,这些肉干被没收,损失的可不只是钱啊!它是网友的时间和精力,以及一颗让国内亲朋好友吃到新加坡肉干的炙热的心!

好吧,对于这名网友遭遇的悲惨经历,我们只能说,你需要看看我们以前的文章《在新加坡买太多回中国,小心海关给你没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我们买的各种牌子的肉干、家里腌的老腊肉、燕窝都不能带入中国。

(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

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

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等物品被明令禁止入境。

所以,为了以防手信充公这种悲剧发生……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带这些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