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中国高校校友,集结欢聚咯

0
1482

4月12日,首届新加坡全球高校校友“翰林杯“高尔夫精英赛新闻发布会暨参赛院校队长与嘉宾友谊赛,在新加坡胡姬乡村俱乐部顺利举办,这标志着新加坡“翰林杯”正式扬帆起航!此次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牵头主办,将于2016年5月19日,新加坡胡姬乡村俱乐部(Orchid Country Club, Singapore)举行,目前已经汇集了源自3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校友(包括13支高校参赛球队)!

640

▲新闻发布会全体嘉宾合影

由华南理工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牵头组办的这场校际活动,大概算是在新加坡的数十个中国校友会在高尔夫球场上的首次大汇聚吧。毕竟大家平时都各忙各的,实在分身乏术。怎样才能多些校际交流呢?

貌似运动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毕竟无论什么运动,乒乓、羽球,哪怕是水边林间的健走,是最能将大家凝聚在一起的了,大家边动边聊,一来二去就熟识了。

中国高校高尔夫球赛事的第一品牌,“翰林杯”自2010年起已经连开六年,华南理工大学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已然累积了比较丰富的承办经验。

新加坡“翰林杯”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校友组织起来,参与的高尔夫球活动,也是新移民知识精英的一次大聚会。为来自不同行业的新移民提供了一个认识,交流的平台,也是帮助新移民更加深入的融入本地社会,为本地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的30多位特邀嘉宾/企业家代表团出席翰林杯的活动,是中新企业家的交流的一次聚会。

“翰林杯”汇聚了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学),AustralianNational University(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of Technology(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澳洲伍伦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湖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三十多所全球高校(排名不分先后)校友会或校友的鼎力支持,球赛又安排在本地数一数二、当年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接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打球的高规格球场,果真是名不虚传的精英赛。

首届新加坡高校校友“翰林杯”高尔夫精英赛,就在5月19日(星期四)隆重开打,届时将会包下整个18洞球场,当真气派非凡。还没有报名参赛的各高校校友会和球友,还有机会把握最后的机会组队参赛哦。

每所高校只要凑足4人,最多8个人,就可以组队参加团体赛了;如果不够人数,也没关系,可以参加个人赛事。要注意哦,所有参赛选手,都需要出示新加坡的居住证明,在赛前或赛后提交组委会验证, 谢绝外援。

首届新加坡全球高校校友“翰林杯”高尔夫精英赛组委会,从新加坡高尔夫协会聘请了 2 名裁判长,为一应赛事做最终裁决。

貌似设置奖项也很丰厚,有 51 个大奖,包括团体总杆前 6,个人总杆前 6名,男子/女子净杆奖前 3,一杆进洞奖,最近洞奖,最远距离奖……,

爱交朋友、爱打高尔夫的资深大学生,你们还在犹豫啥呢?赶紧的,报名哦~~

QQ图片20160418082712 640(2)

▲全体参赛球队队长合影

在流程紧凑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实事求是地介绍了筹备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在没有其他任何高尔夫社团协助的情况下,组委会核心团队从零起步,学习/了解高尔夫球运动,点点滴滴通过校友会平台,朋友,球友,逐步争取得到了广大校友会,球队,高球爱好者,赞助商们的支持。

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参与,年年举办,越办越好,成为新加坡高球界重要的活动之一。

640(3)

640(4)

▲嘉宾在友谊赛前的留影,意气风发。

参赛各所高校的代表们言简意赅自我介绍,虽然时间有限,依旧亮点频频。

合肥工业大学领头报名,不其然成为第一支参赛队伍,校友会副会长朱传贵博士参加了发布会;

北京大学的郭强不但以一己之力邀请校友参赛,还热心出谋划策;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邓家强,前一天在江苏参加完半马比赛,凌晨才坐飞机回返新加坡,就风尘仆仆赶到会场,并宣布扩容球队增加到8人;

复旦大学的沈一鸣,不忘发挥复旦人善辩特质,宣称要摒弃“自由而无用的灵魂”,积极投入运动;

华中科技大学的张静,是与会的唯一女代表。在友谊赛中,她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李健,同在一组切磋球技。

大连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刘广吉,曾在上海海事大学读书,之前在没有组队参赛时,戏称就遭上海海事“并购”。现在好了,大连海事有一队参赛,上海海事新加坡校友会的会长燕献凯,则组织了8人成立两支队伍,校友暂时成对手,皆大欢喜。集美大学也委派了校友会副会长展杰参加发布会。

至于华南理工大学的高校队,则由赵建宏博士任队长,组成8人球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精神,力争夺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的校友徐平,在得知赛事后,热心提供了从定球场到组队等各方面的大力协助。

此外,未能及时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上海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也分别会有6和5名球手参赛。

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有来自欧美高校的校友,比如芝加哥大学,常春藤学校联盟之一,的Charlie Huang和King’s College London的毕业生Chian Thian Shian。

QQ图片20160418082742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