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什么都不如转新加坡这条“国家级锦鲤”

0
788

最近大家被各种锦鲤狂轰乱炸,从杨超越到信小呆,再到性感福娃一地金啊……简直是大型拉仇恨现场。

(创造101锦鲤杨超越,公众号锦鲤一地金啊,支付宝锦鲤信小呆)

于是,羡慕嫉妒恨的盆友,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这个鱼雷。

但是,身在新加坡的朋友们,你无需烦恼。因为,新加坡本身就是一条大型国家级锦鲤,住在这里,你就是离锦鲤最近的人。

接下来,开始证(xia)明(bian)。

最大最好的天然鱼池

新加坡这条鱼,生来就拥有最好的成长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

新加坡背靠亚洲大陆,面向大洋洲,左邻印度洋,右接南中国海,四通八达,交通便利。不仅如此,新加坡地处马六甲海峡东口,位于印度洋和太平洋的航运要道上,扼守海上十字路口的交通“咽喉”。

多年来,全世界30%的海上贸易和超过25%的石油运输都要经过新加坡控制的马六甲海峡。附近国家出口的产品,如锡、天然橡胶、石油、木材等,也多以新加坡为转运站。

而从地形上看,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形成了“鲤鱼吐珠”之势,新加坡正是那颗最闪耀的明珠!

再仔细看看新加坡的轮廓,欸,一个金元宝?

破案了,玄学才是这一切的真相啊

第一个发现锦鲤的人

再来看看新加坡的发展史,又名锦鲤成长史。

1818年,英国人莱佛士率领探险队探索从印度到中国的海上航线,一眼就相中了马来半岛最南端的这个小岛屿,让新加坡一跃成为东南亚的自由贸易港,被丘吉尔称为“东方的直布罗陀”。

新加坡成长的第一步就靠莱佛士慧眼识宝地。

(就像发际线男孩小吴,他一朝成名靠的是什么,靠的是1818黄金眼啊!)

1832年,莱佛士把海峡殖民地首府从马来亚槟城迁到新加坡。这是什么概念?

迁都,可是会转运的!商君盘庚迁殷,诸侯来朝,殷地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最繁荣的都城之一;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俯瞰中原,北京成为明朝的政治经济中心。莱佛士“迁都”新加坡,完善制度吸引移民,奠定了新加坡现代化的基础。

“迁都”这种载入史册的事情,新加坡淡定地接受了,这是个人成长的一小步,是东南亚历史发展的一大步

英明神武的饲养员

故事到这里,新加坡这条国家级锦鲤已经初具规模了。饲养员李光耀上线,让这条锦鲤开启了与众不同的成长路。

(李光耀对新加坡政治经济的贡献,在此就不赘述了)

60年代开始,李光耀坚持以英语作为政府工作通用语言,学校一律用英语教学。当时正是英语统治世界的年代,东南亚的这条小鱼顺利点亮英语技能,和世界接轨。

1979年,李光耀发起讲华语运动。新加坡民间操着一口闽南语、客家话、潮州话或粤语的人们,在方言之外实现了无障碍沟通。

至此,饲养员李光耀成功地培养了一条双语锦鲤,在国际社会如鱼得水。在英语如日中天时,新加坡和西方国家语言相通,在中文大火势不可挡时,新加坡社会中文普及率高。

一路下来,新加坡打怪升级,锦鲤属性日益明显,选饲养员喝个茶就搞定了。

上任总理吴作栋是新加坡各部长在晚饭后讨论决定的,吃甜点、喝咖啡、选总理,没毛病。而现任总理李显龙是各部长在聚餐时定下的,有人聚餐撸串喝扎啤,有人聚餐讨论选总理。当然了,这只是外界的调侃。

在这三任饲养员的“培育”下,新加坡这条锦鲤长肥了,2017年人均GDP达到9万美元左右,位居世界第三。

锦鲤跃龙门

第一次跃龙门,新加坡独立。

纵观世界历史,国家或地区争取独立的道路无不是历经艰难险阻、用血泪铺就的。美国八年独立战争,中国八年抗日战争,流血漂橹。

新加坡就不一样了,1965年8月9日,马来西亚将新加坡“踢”出联邦,新加坡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为独立共和国。

按理说,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新加坡应该从此一蹶不振。但是,绝处逢生、化险为夷才是锦鲤真正的技能点。在无依无靠的情况下,国家级锦鲤新加坡独立后,每年经济增长率高达9%以上,迅速跻身发达国家之列。

马来西亚拜托我们问一下大家,哪里有后悔药卖。

第二次跃龙门,新加坡成为“四小龙之一”。

20世纪60年代,新加坡经济迅速发展,完成了惊险的第二跃,跻身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同时也是全亚洲最发达富裕的地方,东南亚地区的经济火车头之一,从此在国际社会更具话语权。

转发锦鲤有好运

锦鲤最大的作用是什么,转发许愿,心想事成。

新加坡国立大学扎根在这条锦鲤上,求锦鲤涨业绩。

201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22位,2015年上升到第12位,一年间成绩突飞猛进,力压耶鲁等美国名校。咦,是国大学生突然悬梁刺股埋头苦读了吗?不是,是评分标准换了。

QS世界大学排名从2015年开始,改进了其中一项数据 Citation per faculty的评分标准,调高了人文学科的比重。而人文学科正是国大的长项之一,因此国大的排名自动上升。

(转发这个国大,考试都是擅长的题型)

转发锦鲤保平安

与邻居对比,新加坡很安全,没有地震、没有海啸、没有台风。

因为新加坡处于欧亚大陆板块,不在板块交界处,不在地震带;位于赤道附近(南北纬5度以内),地转偏向力接近于零,也无法形成台风。所以,新加坡几乎没有遭受过自然灾害,锦鲤体质暴露无遗。

连美朝领导人都求新加坡这条锦鲤保平安。

2018年6月,美朝峰会确定,但会面地点迟迟难以定下。在韩国板门店嘛,金正恩心里怕怕,在蒙古嘛,特朗普也发怵。还是在新加坡吧,通讯方便条件好、安保过硬、立场中立,大家都放心。

总之,国家级锦鲤新加坡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一路躺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