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专家一句话,真要放弃我最爱喝的咖啡和茶?

0
920

很多人喜欢喝热茶热汤,是多年积累的饮食习惯了。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吸溜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汤,别提有多舒爽了,光用想的就很带劲了~~ 当然,在终年烈日炎炎的新加坡,人们还喜欢喝热咖啡,那感觉实在是香浓爽滑啊。

640

打住!就在前几天,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说高温饮品(就包括我们前面说的热茶热汤,还有热咖啡、可可等)可能致癌,而且是“2A级致癌物”,意指它是“很可能对人体致癌”的第2高级别。

640 QQ图片20160710180147

其中在第2级中,高温饮料就和高温油炸食物、红肉等一起,同属级别最高的A级。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多年研究显示,喝“十分热”的饮品和食道癌的关系密切。他们就说了,中国、伊朗、南美等国家人民会饮用65℃至70℃的热茶或饮品,而这些国家患食道癌比率较高。至于这个温度,算不算“十分热”,嗯~~抱歉他们也没有给很明确的界定。

 

640(2)

▲爱吃“烫食”易得食道癌

记得小时候性急,好几次吃饭时一口吞下刚端上餐桌的热豆腐,难受得忍不住怪叫。妈妈一再告诫“热豆腐烫心”,其实更准确的说法,是烫伤食道吧!IARC的副主席就表示,即使饮品低于60℃,还是可能灼伤皮肤,喝更高温饮品会灼伤喉咙,并可能因此增加长出癌肿瘤的风险,但他表示这方面的证据仍未充分,之后会深入研究癌症与高温饮品的关系。

美国癌症协会的首席医疗官说了—- 虽然在全球每年800万的癌症死亡个案中,食道癌占了40万个,约5%,但相比起避免热饮,戒烟和减少酒精摄取能更有效减少患癌风险,大家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其他更关键的致癌因素上。

欧耶!赶紧喝杯茶压压惊!

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