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走马观花”!升级版研学开启新加坡之旅

0
961

新加坡开创了整个中国海外研学的风潮。

《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预测,2018年来新加坡的中国研学大军将达到105万人次,未来还会继续扩大……

新加坡的双语环境、多元文化、干净、安全等特点,使这里成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同学和家长的研学首选之地。

随着市场的发展,不管是教育机构还是旅行社,都办起了研学团,但质量却良莠不齐。尤其是一些非正规的团,给大家造成了“研学”就是“旅游”,就是“玩”,啥都学不到的印象。

所以,理性选择研学项目很重要。那就回归到研学真正的本质:与普通旅游不同的是,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每个国家都是一门深奥的学问。没有主题,没有目标,单凭研学一两周,要想形成稍微深入的世界观,难免陷入蜻蜓点水的模式。

真正的研学团,注重的是“学”,最关键的指标是:课程设计和导师。

课程要细分主题和深耕特定学科。比如,结合新加坡国家的优势和特点,分成关注艺术、环保、科技创新等主题研学团。让家长和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培养方向。

导师是来自新加坡最顶尖的两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或是来自相关学科的顶级专业人士,这样的研学团设计内容与普通旅行社主打的“研学团”,教育含金量截然不同。

GoSG研学团就是这样的存在,除了会带孩子们到新加坡环球影城等景点参观游玩,还提供含金量极高的不同主题学习课程。

科技篇  编程从娃娃抓起

身为全球首个举全国之力,力求在2025年完成打造一个“智慧国”目标的新加坡,对科技的发展异常敏感。本地家长为了培养孩子对编程的兴趣,会报名编程学习营。在学术方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人工智能领域论文排名世界第三。

GoSG的编程研学之旅,就提供了让孩子们和NTU高材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可以跟本地一流的编程教学机构学习“新加坡式编程启蒙”。而且,编程课程为全英文授课,还可以无形中提升英文。

当然,除了上课,科技最关键的就是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研学团会带学生参观新生水中心和艺术科学博物馆的《未来世界》展览等地,体验科技带来的奇幻之美~

环保篇  知识应用解决实际问题

新加坡曾经是淡水资源占有量世界倒数第二的国家,如今成为全球知名水规划、水研发、水应用的中心,成功解决了水短缺问题。

中国“生物膜之父”、“纳滤之父”蓝伟光博士作为GoSG研学之旅的特约课程指导,将以亲身经历和创业实践告诉同学,如何应用高科技解决资源短缺和减少发展产生的污染。

(蓝伟光博士是新加坡中国科技促进与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厦门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等优秀高校强强联手,全方位多角度让学生了解到新加坡独特的发展之道。

新加坡国立大学课堂

现在,中国的各个高校都把教学模式从科研型转向应用型,这与新加坡公立院校一直以来的方针不谋而合。在此,GoSG课程细节安排都着眼于双创主题、思维模式的引导,环境问题的治理与实际知识的应用,使GoSG体现出独一无二的价值。此高校系列课程可延伸至多个领域:如化工、电子、能源、商科、法律、社会公共建设以及城市规划等。

环保篇  制造洁净能源电动车

STEM(科学、技术、工程、环境)课程是欧美、新加坡等政府极为关心的教学培育方向。

孩子们可以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Green Power工作人员、新加坡西门子公司等世界顶尖研究机构的大佬们,学习最前沿的应用设计、3D打印、电路程序等知识。

世界上最著名的绿色动力电动车青少年挑战赛,是由Green Power机构举办的,在这里学生还可以和Green Power机构人员以及高校导师等一起制作绿色动力电动车。

西门子、宝马、福特等公司都是Green Power的合作方,举行绿色动力电动车青少年挑战赛时英国女王会亲自来观战!

GoSG是Green Power新加坡独家代理的课程合作方。

由学院老师辅导,指导10-14岁低年级组的同学们制作车的配件等;15-18岁高年级组,则要组成小组做专题作业。不仅需要自己找资金,还要计划、制造、设计程序、计算车身重量,驾驶员重量等。

研学课程结束后,学生还可以获得新加坡理工学院颁发的课程证书。

艺术篇  亲子波普艺术之旅
这幅画是不是看着很眼熟?凡是涉及到时尚、艺术的场合,都不难看到类似的作品。这就是火遍世界的波普艺术。

波普艺术是源于商业美术形式的艺术风格,其特点是将大众文化的一些细节,如连环画、快餐及印有商标的包装进行放大复制。

2017年6月,GoSG学之旅为3-6岁的孩子举办了“HiArt遇见波普大师–新加坡亲子研学之旅!”的美术课程。让孩子们通过各种有趣的活动,接触到在新加坡随处可见的巴西著名流行艺术画家的作品。

HiArt是新加坡针对2岁半以上的人的艺术教学和研究的艺术机构。让孩子们在英文教学和玩乐中体验当一回波普艺术家,还可以把自己的大作带回中国。

艺术篇  穿越东南亚的恒河文明

如果你对新加坡的多种族文化超级感兴趣,可以和孩子一起来参加东南亚恒河文化之旅,体验新加坡本地印度裔群体的风土人情。

活动将带你参观印度文化中心,这是东南亚第一个专注于印度社区多样化遗产的博物馆。

还会拜访印度的庙宇,探索艺术与古老宗教建筑的关系。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位于牛车水,其历史可追溯到 1827 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庙。

如果你对以上丰富的研学行程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如具体行程、费用、出发日期等,欢迎联系GoSG研学!

报名参加的同学可获得GoSG特别定制的独一无二的ezlink卡作为留念。

新加坡联系方式

电话 :66552730  手机 :81936397

中国联系方式 :13354089997(微信同号)

地址:60 Paya Lebar Road,#08-55 Paya Lebar Square Singapore 409051

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