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种虾来熬制汤头的华记大虾面,开设餐馆啦!

0
2122

著名小贩纷纷扩充营业开设餐馆,白桥熟食中心的老字号虾面摊位华记大虾面(Wah Kee)也登堂入室,来到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Mall)。

640

▲华记大虾面

华记创于1951年,60多年来以同样的传统秘方引起广大食客的喜爱,忠实支持者当中还包括香港明星周润发、本地美食博客,以及一些著名政治人物。

6402

▲Andrew Tan(左)与刘老板夫妇

75岁的老板刘富华于1968年从父亲手中接过棒子,新店由儿子与本地餐饮业者Andrew Tan合作经营,共同把华记扩大营业,面向更广大的群众。Andrew拥有超过33年的餐饮业经验,曾协助创设多家餐馆,也是滨海艺术中心Colours by the Bay与滨海广场Centre Stage的幕后人物。

6403

▲餐馆用ipad点菜,选项也更多样化

随着滨海艺术中心餐馆的设立,食客如今可在舒适的冷气环境中享用经典小贩美食。餐馆使用iPad点菜,便捷现代,菜色选项更多,环境与服务也提升了档次,大虾面的价格依然很平价,每碗只卖S$6,比白桥摊位只调高了S$1。

6404

▲华记虾面

华记虾面的最大特点在于汤头,整个过程需要4小时的准备工夫。老板指出,秘制汤头是选用6种虾的虾头,炒过以后熬煮两小时,同时加入6种其他用料一起熬煮,当中完全不用肉类或骨头,因此味道极为鲜美香醇,完全没有肉腥味。上桌前洒上香脆猪油渣,增添香味。

点用时可选用汤面或干面,面条可选米粉面或幼面,所用的面条是特别为华记而制,搭配的叁芭辣椒酱与特制辣酱也是华记原创的传统味道。

 

6405

▲大虾

虾面有四种价位,根据虾子的体积来区分:小虾、中虾、大虾、超级大虾,价格分别为$6、$12、$20、$30,丰俭由人。

无论是哪种价位,选用的都是优质野生虾,试菜时品尝了中虾与大虾两种等级,面条与汤头都同样美味。汤头看似清淡,入口有虾头浓郁的虾膏味道,搭配Q滑的面条,香醇厚重,入口难忘。

 

6406

▲罗惹沙律

除了招牌的虾面,餐馆里也推出许多其他煮炒类菜肴,如清蒸或烧烤海鲜、蔬菜、炒饭等等。比较特别的新创菜式有罗惹沙律(Rojak Salad $12),在本地特色的罗惹加入了草莓,卖相更佳,提升了档次(也顺理成章卖得比较贵!)。味道咸中带酸,口味更清新。

6407

▲蚝饼

另一道的蚝饼(Oyster Croquette $12)也不是传统蚝饼,而是做成西式Croquette,以马铃薯泥裹着两只鲜蚝,油炸的外皮酥香,内里软嫩。

6408

 

▲生蚝

此外,菜单上也有一些其他菜色如法国或美国生蚝(每只$4.50/$3.50)、蓝贻贝($30)、烤墨鱼($15)等等,还可与各种葡萄酒搭配。吃虾面,不只是一碗面那么简单。

华记 Wah Kee
地址:8 Raffles Avenue Esplanade Mall #01-13C Singapore 039802
电话:63279187

(感谢黄匡宁美食博客“小小食界”授权新加坡眼发表分享,原博客链接: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2016/12/wah-kee-prawn-noodle.html。微博名称:@kongling黄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