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无人道!新加坡女佣被逼吃狗毛、喝拖地水、开水烫、遭针扎……

0
2510

宫斗剧、恐怖片中才有的虐待情节,在新加坡榜鹅的一间组屋里真真切切上演了!

雇主夫妇因为不满家中女佣的表现,竟然逼迫其喝抹地用的污水、沸水烫身、扎银针、不停地磕头直到流血……..

昨天(1月18日),这对施虐雇主被定罪!

法官认为女雇主涉及蓄意伤人与使用有毒物质伤人,男雇主涉及蓄意伤人,虐佣罪名成立。2月11日,法院将对他们下达判决结果,这对夫妇可能会入狱3年并罚款7500新币。

▲受理此案的法院照片

雇主多次虐待女佣,自言要报警

这对夫妇在乌节路经营知名美容院,丈夫还是知名室内设计师,两人育有5岁的女儿。受害女佣来自缅甸,今年才20多岁。

▲(雇主经营的位于乌节路的美容院)

2016年2月,夫妇聘请女佣后,便开始使用闭路电视“监工”,一旦发现女佣“手脚不利索”就会进行各种残酷惩罚。

2016年8月到10月期间,女佣饱受虐待,体重从50公斤直降到38公斤!

女雇主曾两次让女佣自己将烫水倒在左肩,还恐吓她,如果再不听话就会报警,举报自残,并且会让女佣因此坐牢。期间,女佣哀求是否可以淋右肩遭拒绝。烫伤后,雇主还拒绝带她就医,并用银针痛扎水泡。

生气时,雇主便会扯住女佣头发,让她不停磕头撞地板。由于用力过猛,女佣大把头发掉落。她的额头和眼睛,也被撞击或用手机敲打到充满淤血。

更加残忍的是,因为不满女佣擦地工作速度,女雇主竟然命令她把带有狗毛的抹地水一口口喝下,使得女佣连续几天严重呕吐腹泻。

这样的受虐日子,持续了很久。

2016年10月13日,男雇主怀疑她故意扔掉家中手机,便暴力殴打其额头。女佣去雇主美容院进行打扫时,店员看到她身体消瘦多处淤青,极为担心,第二天好心报警。

假惺惺装好人,从未支付够女佣月薪

新加坡警方介入调查后,带女佣去入本地邱德拔医院治疗,雇主夫妇则受监禁6天,随后分别花10000新币和5000新币进行保释。

面对蓄意伤人和使用有毒物质伤害他人的控状,两人皆不认罪,还试图将自己描绘成“善良体贴的雇主”形象。他们称,女佣之所以暴瘦是因为自己想变美,进行大力减肥导致的,与虐待无关。

然而,警方带女佣体检,发现她身上有多处伤痕,雇主陈述与事实不符。

案件从去年受审,昨天(1月18日)雇主终于被判有罪,受虐女佣迎来了应有的公平。

女佣大国,她们的正当利益谁来保障?

这件虐佣案,引发了新加坡全岛关注。网友们纷纷指责雇主,称他们经营美容院,心灵却一点都不“美丽”。

其实,虐佣事件在新加坡屡见不鲜,新加坡眼曾做过相关报道:

新加坡全岛有563万人口,女佣总人数高达25万人。根据新加坡政府公布的《2018年人口简报》,外籍女佣数量占非居民总数的14%!在新加坡,几乎每4-5户家庭中就有一户雇佣女佣。

新加坡法律规定,女佣必须住在雇主家里,这也使得女佣的实际工作时间等难以计量,正当权益容易受到侵害。

除了颁布雇用外来人力法令等,新加坡政府最近也在做各种努力来保护女佣权益,如拍摄了大量公益广告唤醒雇主对女佣的保护意识。

新加坡公益片片段:当父母施暴时,孩子也在跟着学习。

实施新规定:禁止雇主保管女佣的薪水以及任何钱财。如果有违例,罚款最高10000新币,或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希望来新加坡的每一位女佣都可以得到善待与保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