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到印度孟买富二代家做客,开眼了

0
1189

前段时间,承蒙我们的挚友奇利特夫妻的邀请,全家出动到印度度了个假。

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奇利特夫妻的工作和生活。他们是富二代,五零后,六十多岁了,跟我哥嫂年纪相近。

奇利特先生的父亲经营烟草业大获成功,奇利特先生因此在富裕的家境中成长,受过很好的教育。父亲去世后,兄弟分家,他自己开始做金融投资。太太多莉的父亲做大理石生意,也是大家闺秀。他们都毕业于孟买大学。

640

▲奇利特夫妻在自家的大客厅

640(2)

▲水晶镜框

他们有两个儿子,均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大儿子现在在新加坡JB摩根工作,大儿媳在新加坡大学做研究助理。二儿子现在在印度的银行工作。

640(3)

▲俩兄弟的老照片

奇里特夫妇在孟买高级住宅区(相当于新加坡的滨海湾)有自己的公寓。家里有一个全职住家男仆,一个终点女佣,两个司机,三辆车。太太多莉的生活就是购物和指挥仆人女佣打理家务,其他人则努力工作。

我们受邀在孟买做客时,他们夫妇就让司机开车带着我们到处转,吃好吃的,去有趣的地方。托他们的福,印度旅行如此精彩。吃到了这么多好东西,住上了那么高级的酒店,逛了那么多游人去不了的地方。太幸福了。

此次吃了很多印度菜,但唇齿留香、味蕾难忘的却是奇利特先生招待的家庭印度菜。因为太太多莉是素食者,所以无论是汤还是主菜亦或是甜品皆为素菜。每一款都层次丰富、味道独特、柔和爽口,让人大快朵颐。无论何种菜系还得说美食出家庭啊!

640(4)

640(5)

640(6)

▲看着平淡无奇的美味

我们一家和奇利特一家

640(7)

下图这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是奇利特夫妇的大儿媳,芝加哥大学硕士毕业,她和大儿子从新加坡回孟买休假。晚餐都是她婆婆多莉指导,厨师做的。

640(8)

▲小俩口

640(9)

 

▲两代合影

儿媳真的漂亮又聪明,而且学历也比丈夫高。去年结的婚,就被他丈夫称为“头儿”boss。顺便提一句,德国人都把太太称为“我的头儿”my boss的。德国人工作以外的安排必说”let  me ask my boss first /让我先请示我的头儿”。

这也很自然,自古就是母系社会起先啊!太太当头儿的无伦国家或家庭都更有秩序。日本男人只管赚钱,家里的大小安排基本都是太太说了算哦。我所见的男人称大的家庭,不是压抑沉闷就是男人作乱。

但像中国有些年轻妻子要做丈夫的女王,让丈夫臣服️交友、花钱、打电话等基本人权都受到控制,这一点我坚决反对。女人要在尊重基本人权的前提下掌握主动权。

(By:Rinka Zhao 语言学校创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