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亚洲富豪已经被我们看穿了

0
1000

《疯狂的亚洲富豪》终于在新加坡上映啦!别人的剧透是剧透,对于我们预告了两三年的新加坡眼来说,我们的剧透那一定是终极版的,或者可以认为叫:

手撕!

不过讲真,看一部新加坡旅游局的宣传MV,还怕剧透么?

霸道总裁男是新加坡豪门继承人,在美国交了个平民女友Rachel,借着回国参加朋友婚礼,就带女友回新加坡拜见婆婆。

就是这样一部看起来很“老土”的灰姑娘电影,自8月15日在美国上映以来,《疯狂的亚洲富豪》首个周末,创下26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夺得全美票房冠军!一群亚裔面孔主演的电影碾压北美主流市场,好多年没有这个景象了。

尽管票房很亮眼,但对于常住新加坡的人来说,实在有点槽点满满……

槽点一:新加坡富豪不在新加坡

别人叫亚洲富豪,我们新加坡眼觉得就是“新加坡富豪”,毕竟里面的大部分人,都是新加坡的传统贵族:old money family~

男主Nick家,杨氏豪门的设定是这样的:

最大开发商?在现实生活中,那就是新加坡远东集团啊!半条乌节路都是他们的啊!从福布斯等各种榜来看,的确是新加坡首富。

而且,剧里其他小伙伴分分钟给女主和观众洗脑:哎呦喂!你在新加坡认识杨氏了不得哟!他家在新加坡住宫殿哦!女主闺蜜为了一睹杨氏豪宅,还专程开车送女主去参加宴会……

(注意大家浮夸的表情)

然鹅,在电影院里睁大自己钛合金的狗眼,并调出了脑海中的谷歌地图,也没找到这个所谓在新加坡的豪宅。后来一查,我们发现,这个豪宅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叫Carcosa Seri Negara。

没了电影滤镜,是这样的:

这里之前是一个很有名的酒店,后来关门了。剧组打扫了一番,才让它重现往日光彩。Nick他家这个绿楼梯看着真的好带感!

新加坡眼也不想戳破新加坡富豪的设定,在现代新加坡,怕是只有新加坡总统府配得上这几进几出的宫殿式建筑群了。当时还说要把新加坡总统府借给特朗普和金正恩演对手戏的。

大概是再有钱也不适合僭越吧~(不忍心说出租马来西亚拍摄场地更便宜的事实……)

而在影片末尾,女主和婆婆打麻将互相勾心斗角的场景,也不是发生在新加坡,而是马来西亚乔治城的著名景点:张弼士故居。

嗯…布景好看归好看,说好的新加坡豪宅呢?说好的新加坡富豪生活呢?可能导演跟美国国务院在特金会期间犯了一样的错误,让新加坡回到了建国前……

电影中唯一没走错片场的新加坡豪宅,是女主闺蜜家。这间豪宅就在新加坡植物园附近的Cluny Park,目前是等待出售状态,如果你运气好,可能会遇到外面的大门开着,还能去逛一下~

大概查了下租金,3万多新币一个月,对于富豪来说,应该也不算啥~

PS:心疼女主闺蜜两秒钟,从新加坡植物园一路开车去吉隆坡送女主,也是real辛苦了……

槽点二:加了滤镜的小贩中心

在电影中,可能大家唯一能get的富豪同款,就是位于纽顿的小贩中心了。男女主一到新加坡,第一餐就是去小贩中心吃的,嗯……听起来非常接地气有木有?

But,看着就是各种尴尬啊!仿佛是假的新加坡……

各种菜加了美食滤镜也就算了,男主边走还边给女主洗脑,新加坡是一个在小贩中心就能吃到米其林美食的地方哦!Come on!米其林小贩只有了凡一家好不啦,但男主的状态好像完全是可以说上一千零一夜的感觉!

槽点三:新加坡旅游局宣传片

整部片子看下来,剧情什么的不重要。毕竟电影的主线可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而是新加坡旅游局官宣MV……

比如,在赞美广场办一场满地都是鲜花,新娘在水上漂的婚礼:

再比如,在滨海花园超级树下开Party,再放点烟花:

男主因为担心婆媳关系,和女主没有住家里,而是住在了曾经接待过英国王室,新加坡大名鼎鼎的莱佛士酒店:

看起来超炫酷的有木有?!但我等凡人很难get同款了,那场婚礼,电影里有报价,是4000万。至于滨海花园的Party,鬼知道要烧多少钱……

嗯,看了这些场景想来新加坡玩的朋友,不得不提醒你一句,你真的来了新加坡,是看不到这些场景的~

(话说,在教堂里举灯笼到底是怎样一种审美?)

凡人能负担得起的,大概只有莱佛士酒店了吧,提醒一下,你我买到的,不包括Nick这样的美好肉体。

除了旅游局的这波“广告”,电影里的航空公司也很23333。虽然航空公司取了Pacific Asean这样一个看起来很不走心的名字,但直飞纽约新加坡的航线,其实只有新加坡航空有嘛。新航你不该缺席~

槽点四:新加坡演员大多是“坏人”

都说这是一部“非常新加坡”的电影,其实新加坡主要是方展发、谢宛谕和陈琼华三位新加坡知名艺人参演。

(左:谢宛谕,右:方展发)

看完电影,只能说hmmmm,导演大概跟新加坡艺人有仇……

美女谢宛谕在片中饰演一个拜金的18线女演员,超级浮夸,看上去就像得罪了造型师,这扎眼的荧光绿让她看起来像滨海湾花园新培育出来的一株发光植物。

而方展发就更可怜了,肉都露了,最后却被扣上了渣男的帽子,还被老婆的14套房产秒杀……

唯一比较正面的是陈琼华演的女主妈妈,个性积极向上又很乐观,于是导演和编剧觉得不行,让她婚内出轨+未婚先孕了……

(是的,看完电影之后,我get了陈琼华同款震惊脸)

最后,你觉得《疯狂的亚洲富豪》这个标题是不是很直白很土味?别急,据说续集现在已经开始筹拍了,名字更是简单粗暴,叫《中国富豪女友》。这也是原作者Kevin Kwan“亚洲富豪系列”小说三部曲的第二部。

(Kevin Kwan昨天被爆出逃了新加坡兵役)

相信八卦的新加坡网友们,都会去看一下的。电影的画面挺美的,结局也有些出乎意料~搭配上新加坡眼为你配备的手撕指南,味道一定超级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