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长黄志明,看看人家这三兄弟!

0
10486

最近国会召开2016年首轮会议,探讨国计民生各方面大小事,每天的电视新闻都有跟进报道,以便我们这样的百姓也能了解一二。看到一个人很是忙碌,先是就义顺男生坠楼案出场;镜头切换以后,又是他,就全长约50公里的跨岛线是否需要绕道,和其他议员展开了另一轮辩论。

这个人就是教育部代部长,兼任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的黄志明。

640

在参政前担任新加坡三军总长的黄志明中将,曾在2015年4月出访中国。他在受邀参观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时候,还曾乘兴登上歼-10战斗机座舱一探究竟,果然不愧是有29年军龄的老兵,海陆空样样精通。

 

640(2)

在2015年的全国大选中,黄志明可算是晋升最快的政治明星。从他8月18日脱下军服宣布参加议员竞选,到在9月11日举行的竞选中脱颖而出,再到9月28日出任上述政治职务,前后只有40天左右,堪称“火箭式擢升”。

640(3)

上排左一就是他了,是不是很有型,堪称黄家一杰?

事实上,黄家可不只有这一个军人,黄志明和他的弟兄素有“军中三杰”之称。

 

640(4)

除了现年47岁的黄志明以外,长他两岁的哥哥黄志勤(左)和小他两岁的弟弟黄志平(右),都曾在军中担任要职。

大哥黄志勤曾在2006年至2009年担任新加坡空军总长,目前兼任国防部常任秘书(国防发展)及卫生部第二常任秘书。

640(5)

脱下军装,来张便装照

黄志明两年前担任三军总长前,就是从哥哥黄志勤手中接过空军总长的职务。至于他的弟弟黄志平,则担任过海军总长,现在是新加坡公积金局的局长。

 

640(6)

640(7)

黄家小弟的军装和便装照,哪个更帅呢?

就有人秀出了下面两张图

640(8)

黄氏三杰曾经的军中职位

640(9)

在这张图中,黄氏三兄弟的职务变动轨迹就更清晰了,一起来总结:

真想知道黄家父母是怎样教育出三个好儿郎的。或许他们的成功,也体现了社会和国家的协同培育意义。

就像黄志明所坦承的那样,他的出身并不富裕—-大致上任何一个家庭有三个年龄相差无几的儿子,正值发育胃口大开的时候,单是吃一方面就是无底洞吧—-小时候一家人只能挤住在三房式组屋里,以父母的收入自然无法供他出国留学,正是因了获取政府奖学金的关系,他才能够去到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所以本着受恩慎莫忘、饮水思源的念想,自己就有义务在不同岗位上回报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