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回中国过年的18大问题劫,看你撑到第几条炸

0
816

QQ图片20170131163801

▼我想象中的场景是这样的……

640

▼然而现实却是这样的……

640(2)

七大姑八大姨的问题问到我想原地爆炸!来,不要抢,今年的爆竹我承包了!Boom!

0

1, 我看你朋友圈里天天都晒吃喝的,国外学习没啥压力吧?
难道我在学校通宵赶paper(论文)的时候还要发个朋友圈给你看?你能帮我查资料还是能帮我写reference(参考文献)啊?看来,只有在final(期末考试)的时候搞个直播才能让亲戚们相信我不是假学生了……

 

0(2)

2,以前国外的文凭还值几个钱,现在留学生这么多,欧美大学毕业的都不吃香了,何况你一去新加坡留学的?

遇到这种问题,只要简单粗暴地甩出世界大学排名就好!在此由衷感谢特别争气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请继续这样张扬下去!

640(3)

3,你毕业之后要留在新加坡,还是回国呀?

如果你说想留下,他们就会搬出新加坡最近经济不好,不如回国发展啦,你要给爸妈养老啦blabla一大堆理由劝你回国。如果说想回国,他们又会说,那何必一开始出国呢,为了供你出国爸妈花了不少钱,能留下就留下吧……(保持微笑)

0(3)

4,上那儿工作想没想着把你爸妈接过去啊?

这个问题简直就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我爸妈都还没问呢,你们担心个毛线啊!你是不是想让我把你接过去?你对我有意思吧?!

640(4)

5,你现在有空吗?能帮我翻译几句话吗?

后来才发现,100字是几句话,3000字也是几句话呢,呵呵~

0(4)

6,你现在英文很好吧,说一段儿吧,用英语给大家拜个年?(看似问句,实则肯定句)

许多留学生回国都难逃此劫,如果家里有超过一个留学生,还会被要求用英文对话(=_=),对话时间的长短直接和英语水平挂钩!呵呵,英语拜年多low啊,不如我给你用英语唱段山歌好伐?

640(5)

7,你去国外留学/工作,怎么没找个外国帅哥/美女回来?

哦不,是您没看出来,我男朋友/女朋友真是外国人,您等等,我让他/她给您用Singlish拜个年,保证您听不懂!

640(6)

8,(特地调到cctv9频道)“他们说什么你听得懂么?你给大家翻译翻译!”

哦哦听不懂,我上课的时候和老师都是靠肢体语言;和同事沟通都是打手语;和小伙伴出门都是通过眼神交流的。满意了么?好,我们换台吧!

0(5)

9,你们老师/同事都是外国人吗?

不,他们是本国人,我是外国人……

0(6)

10,你留学一年要多少钱啊?

这种问题就是如果回答的钱数多,会成为乱花父母血汗钱的不孝子;如果回答的钱数少,人家就会觉得你读了假的书。那……你给我掏钱啊?你出钱我就告诉你!

0(7)

11,你怎么还不买车啊?你表姐人家在美国可是开的大奔啊!

在许多中国人心中,没车就是穷,车不好就等于得不好。但,爸爸你可知道,表姐在美国买大奔的钱,我在新加坡只能买辆大众啊!还有,知道新加坡的天为什么那么蓝吗?都是不开车的我们贡献的好么!口亨!

640(7)

12,你一个月挣多少钱啊?

哦,我赚的虽然不多,但是业绩还不错,帮马云爸爸完成了一个亿的小目标呢~(等等,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啊,不管了,反正坡里的土吃着还算新鲜,要我给你打包一份吗?

640(8)

13,帮我带一只口红吧/帮我带个杀手包吧/帮我带桶奶粉吧/帮我带个iPhone7吧…….

这个问题一般都接在“听说你过年要回国,好想你啊!”这样特别温暖的问候语之后。说得这么“诚恳”,我也不好拒绝,只是请你不要嫌我买得贵!拿长期准证的都退!不!了!税!好么?!代购请自行百度/微博/微信!谢谢!

0(8)

14,最近新加坡和中国关系紧张,万一打起来,你帮谁?

拜托,只是去留个学,又不是当汉奸,仍然是政治正确的好青年好么?!更何况,新加坡申请个PR都难得要死,更不要提换国籍了,所以即便是我想帮,人家也未必领情啊……

640(9)

15,新加坡好么?你在那边适应么?

不好!不适应!七大姑八大姨哥哥姐姐你们明年可千万不要突然特别想我,来新加坡探望我!实在想得不行也请组团来,不用“体谅”我工作忙,特地在一年的不同月份分批来!

0(9)

16,听说新加坡出生率低,多生小孩能拿钱?你可要多生啊!

呵呵,你来生生看啊,看政府给的那点钱够不够你在新加坡养小孩!当然,如果你要给我出钱,我生一个足球队都没问题的~

0(10)

17,你在国外,不能陪爸妈,现在中国开放二胎了,让你爸妈再给你生个弟弟/妹妹吧?

exm?二胎政策这么好,你怎么不去生?!都说90后的独生子女是被国家坑了的一代,那就恳请国家坑人坑到底,千万不要同情我们,不然我儿子就得和他叔叔当幼儿园同班同学了……

640(10)

18,在新加坡过春节你们都干什么?和中国有什么不同?

唯一的不同大约就是会有新加坡人问我:“在中国过春节你们都干什么?和新加坡有什么不同?”

640(11)

虽然,亲朋好友们的问题很醉人,“妒人有,笑人无”的亲戚也着实令人讨厌,但是(前方高能,我要开始拔价值了,咳咳), 再烦也请你耐心地和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如果没了这些问题,这年过的还有什么味儿呢?外面的世界太过冰冷,家才是最温暖的存在,瞬间让我们那被冻住的心重新跳动!(预感这句话会被家里比外面冷的南方朋友们怼……)

0(11)

 

(文:Ver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