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品秀残奥会又夺一金,看新中马金牌奖金大比拼

0
1833

新加坡游泳选手叶品秀昨天(9月16日)在50米仰泳项目上再夺一金,这是她在本届里约残奥会摘取的第二块金牌。

640

叶品秀二度夺金消息一出,残奥与奥运奖金的巨大差距再度引发热议。虽然叶品秀曾公开表示,自己的努力与奖金无关,但是正义的民众仍为其打抱不平。

约瑟林在里约奥运会夺得金牌时,获得了100万新币的奖金,去除扣税和交给游泳总会的部分,也能拿到66万新币的奖励,成为全世界获得最多奖金的选手。然而,残奥健儿的奖金数就没有如此可观,只有16万新币,足足和奥运冠军相差五倍。新加坡民众惊呼其中不公,于情,残奥健儿均是残障者,训练和生活都比常人艰难。于理,均是奥运级赛事,奖金不该如此悬殊。

 

6402

面对国民的质疑,议员出面澄清,表示残奥金牌和奥运金牌的地位同等重要。奖金只是衡量价值的标准之一,不能代表残奥金牌就不重要。因为两者在各方面的差异,才出现了悬殊问题,并没对错之分。

可是,在马来西亚,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金牌奖金就是一样一样的!

马来西亚的奥运选手可获40多万新币的奖金,州政府还会给予相应奖励。残奥会选手和奥运选手共享殊荣,获得同样的高额奖金,实在与新加坡的悬殊形成鲜明对比,也让很多网友打抱不平!

6403

“为什么残奥会金牌只有16万新币?约瑟林当时怎么就有100万?难道残奥选手就比其他运动员低一等吗?

就连马来西亚残奥选手都可以获得一百万马币的奖励,和普通运动员一样。这里面不应该有任何的不平等!”

其实,这种差别的状况并非只存在于新加坡。在中国,奥运金牌的奖金约3.8万新币,而残奥金牌的奖金是2万新币。虽然悬殊不大,但是中国的奥运健儿备受瞩目,广告邀约、商演不断,而残奥健儿因为身体等原因很少受到商业活动的邀请。这其中的各种差距,实在悬殊。

金牌奖金,确实无法成为衡量成就的唯一标准。但是作为一项重要指标,是对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最有说服力的一种鼓励,也承载着民众与选手共享殊荣的奥运情怀。

 

640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