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眼看中国】国大教授、智库专家论南海问题

1
932

继7月12日海牙法庭作出了关于南中国海争端的裁决之后,中菲双方以及美国、东盟各国都根据自身利益,作出了不同程度的回应。近日还传出消息,说中国在渚碧礁等快速建造加固机库,而越南则从本土向南沙群岛的五个军事基地运送了新型移动火箭发射器。

 

640

640(2)

各界对这些反应作出分析和判断。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江雨的见解颇有见地。他认为:

QQ图片20160813194837

此案经过了一个月的发酵、沉淀后,它所带给各方产生的效应也初见端倪。就国际关系和地缘政治而言,南海问题在中美之间的政治较量中,到底还会起到多大作用?对大国博弈又有何影响?东盟各国又将何去何从?是否会影响亚太区域的经济合作?尤其对新加坡的经济和安全是否产生影响?

640(3)

这些问题在“后仲裁”阶段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立即明朗化,新加坡隆道智库特意邀请王江雨教授亲临下周四(8月18日)位于No.1 Shenton Way高端会所的晚餐会,与各位面对面分享更多仲裁案背后的细节,交流个人观点和看法。

为保障交流环境的舒适,以及有足够的沟通机会,晚餐人数上限为20位,并提供红酒佐餐。费用每人S$120(请汇款:Longus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and Strategy Ltd,OCBC,账号:689-563807-001,请确保汇款信息写入您的姓名)。

报名电邮:[email protected]

详情参见海报:

640(4)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