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怕学校不让你上学?在新加坡可不担心

0
1759

多动症是新加坡最常见的儿童心理障碍。在2012年至2015年间,新加坡每年平均出现645起多动症新病例。

在上课的时候,多动儿往往会表现出过动、冲动,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因此有很多家长会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在课上被老师教训,也学不进什么东西。

在中国,就有一个孩子以绘画特长生被一所小学录取读一年级。但因他患有多动症,上课不听讲还会影响同学上课,于是老师便劝其先休学回家治疗。那么在新加坡,会存在多动儿不能正常上学的情况吗?

嗯,至少在新加坡是不存在这样的忧虑的。因为在新加坡,多动症是受教育部许可,能够一直受到特殊照顾直到大学的疾病。由于多动症极易受到环境影响而分散注意力,因此从小读书的时候,学校就会安排多动儿坐在前排,方便老师能够及时注意到其动态。

就连考试也是在特殊的空调房里进行的。照顾到多动儿容易注意力分散,每次考试的时间也都会延长半小时。

除此之外,在学校的选择上,被诊断出多动症的孩子还能上国际学校。

也许会有人担心,说这样的特殊照顾会不会妨碍到他以后进入正常的社会。毕竟,社会是残酷而现实的,不会因为你有多动症就给予你更多的优惠。

这就不用担心啦,教育部既然敢这么做肯定是实现考虑过的。因为有些多动症儿童的自我控制能力随着年龄增长日益提高,不需要治疗便能痊愈,因此进入社会前的适当照顾并不会妨碍其接触正常社会,还能帮助掌握知识和技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