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悲催旅游擂台赛:曼谷包车“坑爹”游

0
648

QQ图片20170222082930

为了避开农历新年人潮,我们特地初六才出发。这次是全家人一起的旅行,想说带着刚动完手术的小孩,还有还没会走路的婴儿,要大包小包的去搭公共交通工具实在太麻烦太累人,曼谷的地铁多数还没有电梯,这么炎热的天气要上下楼梯,手推车、婴儿用品什么的提着都很累人。

所以家人就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800泰铢(约新币$32)包车一整天的导游,几个景点配套内的路线都能去,当下以为赚到了很便宜,早上9点左右大家就兴致勃勃的上车出发了。

640

第一站:丹能莎朵水上市场,从曼谷开车过去,差不多1小时45分钟,这么远的路程接下来还有各种行程,包车来回一整天才收800泰铢,这时候我们全家人都碎碎念着完蛋了,晚点一定被坑得体无完肤。

结果一下车就被开价一人1500泰铢(约新币$60)注意不是一艘船,是一个人哦!我们一家六口加两个小孩,小孩不算钱也要9000铢(约$363),什么都没买,就一艘船就要价9000泰铢啦喂~!(难怪周围在等船的游客脸都是黑的)

640(2)

▲乘的就是这样的船

当下大家脸都沉了,开始考虑要不要接受,结果就在一连串的杀价拉锯战之后,杀到4000泰铢(约$161)一艘,其实还是偏贵(后来上网查了些资料,发现可以自己从曼谷搭迷你巴到这里,而且不用搭船也能逛,但带着小孩也真的没办法),来到了这荒郊野外,不上船也不知道去哪里。明知道接下來的每一步,都不断被坑,却因为没有选择,只能忍痛上船了。

整个过程没有露出笑容过,只有无限的尴尬,船只在浑浊的污水上驰骋,时不时溅得你满身,还有刻意停留在摊贩前好久,让你毫无选择的接受hard sell。

640(3)

▲到处挤满卖货小船

建议真的很想来这里看看,认为没到过水上市场就不算到过泰国的朋友,可以多做功课查清楚,我们就是临时起意,说要去就落得这样的下场。

塞船的当下,船夫还抽起烟来了。日正当中的,人多吵杂,水质又糟糕,现在连空气都污浊了,果断戴起口罩。

640(4)

基本上这里卖的东西毫无特色,而且几乎都没有标价钱,等你开口问,不过都是一堆相同的纪念品跟街边小吃,价格还比曼谷市区卖的贵,可口可乐一瓶50泰铢(市区一瓶17泰铢)、椰子冰淇淋60泰铢(市区40泰铢),一碗面150泰铢(市区80泰铢),花了2小时左右走完,最后只能是什么都买不下手,空手而归,肚子还很饿,结果随便吃了点就离开了。

640(5)

▲船就停靠在这样的简易码头上

铁道市场大家应该都听过,就是火车一到点经过,摊主都要把摆卖的物品、帐篷都收回来。这个是还蛮有趣的也不用收费,当地的物价也很低,椰子汁只要15泰铢(市区40-50泰铢),不过其他卖的东西都是蔬菜、咸鱼、水果,不适合游客,基本上看了火车经过,就可以拍拍屁股回去了。

640(6)

▲淡定的女小贩。原本以为火车应该是快速穿越的,结果就像是观光火车一样,慢到不行。

640(7)

▲这样站着拍也行,火车走了,大家跟着散了。

上段现场拍的视频,你们感受下~

车上司机又继续问骑大象、看鳄鱼之类的行程,继续无情拒绝。知道这样下去没办法,差不多下午4点,我们就要求回到曼谷Asiatique码头市集,这边开车能到,搭地铁的话就要搭船。司机又问要不要看泰拳(一人800铢),当然我们也是拒绝的,结果下了车,司机居然就说不等我们,不载我们回去了,给我们扣了100泰铢,说他先走了,我们自己回去。看来他已经知道在我们实在太抠,他没赚头了,还是早点放弃,回家休息吧!

640(8)

作为一个从来都是自由行的小资女,我是很爱泰国的。以下就是个人的经验分享:

  • 观光国际大都市,物价也低廉,像这次参加的泰国料理厨艺班,不仅有趣,还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
  • 逛市集买东西的话杀价也要有技巧,已经觉得物超所值了,就不要太在意有没有给到折扣。
  • 在曼谷逛街人多,要小心扒手。

640(9)

▲随处可见警示标志

  • 交通方面,曼谷在BTS、MRT价格也偏高,平常在市区搭计程车、Tuktuk什么的,虽然都很会漫天开价,不过只要自己精明点,用线上计程车(Grab,Uber)就能省很多,人多的话更是最便宜的选择。

这次要不是跟着家人出来旅行图个方便,我是无法接受这样的包车旅游配套的。在这一路上也看到很多外国游客因为不谙英文,泰国人的英文程度也不行,两者之间沟通常出问题,我看到也会及时搭救一下,所以提醒大家一路上都要很小心翼翼地问清楚,毕竟泰国就是靠赚观光财。

640(10)

▲到处都是观光客

也许有更多朋友被坑得更加厉害,不妨说出来分享讨论,给大家一些建议,破解一下大家对这些泰国“必去”旅游景点的迷思吧!

相关阅读:

(文: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