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今年在新加坡,可能吃不到中国大闸蟹了

0
1796

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你们今年在新加坡,可能吃不到中国大闸蟹了!能吃到的大闸蟹,可能不但口感不咋地还巨贵!

所谓“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意思农历9月适合吃母蟹,黄多;10月适合吃公蟹,油肥。)”。每年的这个时节,也就是中秋后,都是品尝大闸蟹的最佳时期。

往年这个时候的新加坡,以裕华国货为首的一众商店,早就铺开了场子,一溜冷藏柜里满满都是被绑了蟹钳蟹脚难以动弹的大闸蟹,生怕一旦给它们松了绑,就争前恐后爬不见了踪影。

之前进口的大闸蟹,几乎都打着“阳澄湖”、“太湖”的招牌,今年却玩不转了,因为去年11月,香港验出从太湖两个养殖场进口的大闸蟹含有的致癌物二恶英超标,中国就限制把大闸蟹出口到各地,包括新加坡了。

根据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的数据,去年新加坡从中国进口了重达20吨的大闸蟹,但直到今年9月,中国大闸蟹的进口量仍然维持在0。

虽然今年还有像往年那样,从香港和日本进口大闸蟹,但进口量明显减少,去年有27吨,今年头9个月,只有3吨,相当于去年的1/9。

缺少大闸蟹的十月,怎能算完美?于是一些别地商家该从荷兰进口大闸蟹,可是味道还是跟中国的有点差别。

运输路途遥远又成本高,还供不应求,所以今年螃蟹的价格,至少比去年上涨两三成。

虽然农粮局说了~尽管中国限制出口大闸蟹到香港,但新加坡仍可以进口中国大闸蟹,只是必须获得进口执照。会定期针对进口到本地的大闸蟹进行抽检,检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言外之意,一旦抽检合格,还是有在新加坡吃到中国大闸蟹的可能的。

可是~季节不等人!

呜呜……我想吃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