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住,今天不检查你家窗户,可能会坐牢!

0
1619

比高空抛物更恐怖的是什么?是天上掉下一整块玻璃啊!如果玻璃下落之前碎裂,那玻璃碴可是分分钟把人扎成筛子啊!

据报道,新加坡今年头五个月就发生了28起窗户掉落事故,要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24起)!嘤嘤~活在这世上真艰难啊……

外开式窗户掉落,主要是因为铝制铆钉生锈,导致窗户无法有效地固定在窗架上。而滑动式窗户掉落则是因为缺乏定期保养,窗户无法顺畅滑动导致。

新加坡气温高、雨水多、空气含氧量高,窗户很容易出现上述问题。于是,新加坡政府规定,每年的6月6日和12月12日,是法定的“窗户安全日”

所以今天,不论你是业主还是租户,都要检查自家窗户是否安全,玻璃会不会坠落。如果不检查出了问题,就将触犯新加坡的《窗户安全法》!

▲(窗户安全日宣传单)

这部法律对“窗户安全”的规定非常详细:窗户的铝制铆钉都要更换成不锈钢铆钉;业主必须定期检查窗户上的螺丝是否松动;必须定期清扫推拉式窗户的滑轨,等等。

惩罚也是相当恐怖滴!如果窗户因缺乏维修和保养而坠落,责任人将面对高达1万新元的罚款,或最长1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如果坠落的外开式窗户被发现不是不锈钢铆钉的,另罚5000新元,或监禁最长6个月。

虽然,在今年已经发生的28起玻璃坠楼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但,绝对不能忽略它强大的杀伤力!

比如,不少人喜欢无边泳池,可是,你想象过泳池玻璃破裂的景象吗?去年7月,新加坡黄埔路一处高档住宅的无边泳池玻璃破裂,秒变瀑布!

虽然看图片觉得场面相当“壮观”,可如果当时有人刚好在楼下呢?如果有人刚好在游泳呢?后果简直不敢想象啊!

另外,为鼓励大家对自己家的窗户负责,新加坡政府对有经济困难的住户实行补贴,只要你提供经济困难证明,政府会直接为你修缮窗户买单!

总之,大家看完这篇文,记得去查一下自己家的玻璃结不结实,如有问题,赶紧维修、保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