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欠70万新元学费跑路,坑苦给她担保的朋友们

0
2685

一名来自马六甲在国大读博的女博士生,由四名同学及友人的担保,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了两份合约,涉及费用超过70万新元。

这位女博士于1993年-1997年间在国大就读机械工程的研究生课程,然后又于2000年至2005年期间被国大选送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就读生化医药科学博士学位课程,这笔费用当时是她的四位担保人担保后由国大支付,结果2005年她就读完成学业后,没有履行合约回新加坡工作。

640

上图不清楚,我们再来看清楚点

640(2)

倒霉的王先生和其他的担保人早前去到马六甲找到女博士的父母,结果其父母根本不认账,然而让四名担保人去找他本人。

 

640(3)

 

此人名叫Belinda  Yap Swee Li,根据音译,可能叫叶穗丽。根据爆料,此人现在在加拿大的一间公司就职。

国际学生在新加坡读大学,应该付学费。学费的支付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教育部发的助学金补帖,一种是学费贷款。

学费贷款则是必须在大学毕业后还的,大学期间免利息,毕业工作后开始计息,最长可还20年。

如果申请的是助学金补帖,则需要在毕业后履行一定的义务,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毕业后要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服务三年。如果申请助学金补帖的学生毕业后没有在新加坡公司工作,则属违约。违约也没有关系,把助学金补帖赔给新加坡政府即可。但是有一部分学生既不履行服务三年的义务,也不赔助学金补帖。新加坡政府在这个情况下就会向违约学生的担保人索取赔偿。

由于叶穗丽不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作为国际学生,需要担保人,但担保人不限公民或永久居民,也可以是父母。(她当时没有让自己的父母做担保人,很聪明啊)。

小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