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哥哥马来西亚遇刺,今天判决公布!

0
2140

就在今天,马来西亚法庭裁定,涉及“金正男遇刺案”的两名被告的谋杀罪名成立!

2017年2月13日,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离境时,遭两位女子向其面部泼洒VX神经毒剂,遇刺身亡。

随后,警方便逮捕了这两名涉案女子,并于去年3月1日以谋杀罪名提出控告。

案件疑点重重,背后有人指示?

刺杀金正男的两位女性嫌疑犯,分别为25岁印度尼西亚籍的西蒂艾沙和29岁越南籍的段氏香。

这两位年轻女子,坚称自己是无辜受骗、被利用,以为只是参与一个电视节目的恶作剧环节,认为毒剂是无害液体,才会将其泼洒在金正男的脸部。

被告的辩护律师也表示,这两个人是替罪羊,幕后黑手才是真正的作案者,当局很难逮捕真正的犯人。

控方律师则形容这起谋杀案为“詹姆斯-邦德的电影桥段”,两名被告是受过训练的杀手,清楚自己的行为。

双方各执一词,案件的真相也因此显得扑朔迷离。

如若罪名成立,或将面临死刑?

在今早马来西亚法庭作出判定后,两名被告看起来十分震惊,因为她们知道,如果被认定为谋杀罪,那么将面临死刑。而被告的律师也表示对判决结果非常失望。

接下来,两名嫌犯将必须在三种自辩方式中做出选择:1.在证人栏内宣誓自辩;2.在被告栏内无需宣誓自辩;3.保持沉默。她们也有权决定是否要传召证人。

因此,这次谋杀罪的判定,并不代表这起世界关注的刺杀案终结了,接下来还会有另一轮司法程序。不过,这一案件从去年10月2号就开庭了,到今天已经过了10个月,不知道下一轮还要持续多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