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攻略,入境新加坡必知内容,小心被关小黑屋!

0
6168

中国的十一长假马上到了,不少小伙伴已经买好机票,准备来新加坡玩耍了。在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上,如果你看到空姐拿着一摞白色卡纸,一定要举手示意拿取,还可以要求多拿两张卡纸以免填写错误。白色卡纸就是入境卡,是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用来记录、审核出入境人员的重要文件,也是旅客出入新加坡的凭证。

如果错过了飞机上的,也可以在出入境大堂领取,入境卡为英文,入境后记得保留副联,离境时需再次出示并提交。这里提醒一句,随身携带一支笔会方便很多。

▲(新加坡机场入境海关)

入境卡看似是个简单的表格,填起来却绝不能大意,一定要实话实说,若是填了不真实或错误信息,不仅可能面临长长的审讯,还有可能取消签证!所以在填写入境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对待

每位入境新加坡,且没有有效长期居留准证的旅客(包括小孩),必须填写一张出入境表格。所有内容必须用蓝笔或黑笔,以英文大写(每格一个字母)填写。不懂英文也没关系,2017年最新版的入境卡上加了中文翻译。

新加坡出入境卡共三联,左边两联为入境卡,在入境新加坡时会被海关收走。最右边一联为出境卡,入境后要妥善保管,在出境新加坡时要上交。

入境卡第一部分填写示例:

在这里提醒一句,填写入境卡时,姓与名之间要空一格,但名为两个字的就不要空格了。拿不准的就严格按照护照上来填写。

入境卡第二部分填写示例:

注意!

出发地是指进入新加坡这一程的航班出发地,而不是整个行程的出发地。如果从中国直飞新加坡,则此栏填中国的出发城市;如果从其他国家转机飞新加坡,则填写相应国家的城市(如先从北京飞吉隆坡,然后转机飞新加坡,此栏需填KUALALUMPUR。)

同理,离境地指从新加坡出发的航班目的地。若是往返直飞航程,则出发地和离境地相同;若航程有中转,则要填转机城市。(如由新加坡飞往纽约的航班,中转香港,此栏需填HONG KONG。)

入境卡第三部分(出境卡)填写示例:

填完表格,请大家一定控制好自己勤快的双手,不要在入关之前自行沿虚线将入境卡和离境卡撕开,不然可能会被(状态不好、脾气不好、心情不好)边检人员不断厉声质问:你为什么要撕?撕它干什么?撕什么撕?!

海关有时还会要求旅客出示出境新加坡的机票,并询问入境目的、停留时间等,一定要如实回答。如果不懂英文,可与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千万不可随便糊弄,他们一旦觉得你的答案有问题,会变得特别有耐心(状态不好、脾气不好、心情不好),然后就一直问…一直问…直问…问……

另外,在卡的背面,还有一条很重要的告示,却经常被人忽略。入境新加坡不能带大量现金,要少于两万元新元(或相等币值外币)。如果超限,就需要老老实实填写表格,向移民局申报啦。

其实,如果你是从中国出境的,压根就不可能带出来这么多钱。中国海关规定出境人员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约7000新元)的外币现钞出境。

如果你说,既然这样,干脆“银行卡在手,天下我有”,我不带现金了总行了吧?

Nooooo!

你敢相信,新加坡移民局对持旅游签入境者的现金携带除了有上限规定之外,还作出了最低要求吗?

虽然在移民局没有明文规定游客需要携带现金的最小数额,但注明了游客必须携带足够的旅费,这个旅费需要涵盖除旅馆、机票之外旅游期间所需的全部开销,大概在每天100-150新币之间。

具体带多少现金好呢?从网友们的血泪经验反馈整理来看,1000新币现金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数额。

大胆揣测一下,移民局在这里的逻辑大概就是,你连一千块都不带,确定是来旅游的吗,你到底想来干啥?以下几个活生生的案例告诉你,没带上足够的现金,移民局可能会直接把你遣返回国!

网友A 办了旅游签,带了800块人民币只身前往到新加坡找老公,由于无法提供返程机票,加上携带现金不足,移民局质疑她想偷偷留在新加坡生活,把她关进了小黑屋。

网友B 同样办了旅游签准备到新加坡看孩子,非但没有带够现金,填写入境卡的时候还填了一个不存在的地址,直接被移民局遣返回国。

虽然说一般情况下被抽查的可能性很小,移民官员也不会无缘无故地打开你的钱包,但是不要忘了,即使你已经拿到了有效的签证,在过海关的时候,移民局还是可以无理由拒绝你入境的。

所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奉劝大家最好带适量的现金,不要引起移民局不必要的怀疑啦~

更多新加坡旅游咨询请点击这里,查看新加坡眼精心为你准备的签证购物旅游攻略资讯大礼包~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