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记住要这个电话, 遇到危难时可以救你的命

0
843

很多人都不知道出国在外,一旦发生意外应该联系谁(毕竟当地警方的电话很难记住,还有可能语言不通)。记住这个电话,也许危难关头就可以救命!

持中国护照出国旅游

有网友告诉我们,新版换发的中国护照附有“出境安全小锦囊”,除了告知一般的旅游安全信息之外,还告诉游客:

1.出境后建议在“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expa/ 可以链接原文) 进行登记,确保领事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联系到人。

640

2.记住领事保护热线电话12308 (拨打时须记住拨打+8610-12308),一旦发生意外,可以拨打这个号码,也许就可以救命!

640(2)

持新加坡护照出国旅游

持新加坡护照出国旅游也建议

1. 在MFA网站上进行公民登记 (https://eregister.mfa.gov.sg/),一旦发生意外,确保自己处在联系清单上。

2. 新加坡外交部求助电话:

640(3)

但是注意,无论是使馆还是领事馆都无法干预民事纠纷,也无法干预所在国的司法程序,只能在紧急情况下进行救援与帮助,所以也不是万能的。但是记住这些电话,关键时刻万一就能救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