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喜讯:外籍华裔博士可直申中国永居

1
3476

1月12日,中国公安部发布“北京人才20条”,外籍华人具博士以上学历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对海外华人开放在中国的居留权,是一直在讨论的话题,但是细则一直没有大的突破。现在从高学历这个条件入手,可以看得出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的尝试。

对于中国,新加坡作华人占大多数的“外国”,听到这个消息,也算要喜大普奔了。

中国的绿卡不值钱?只能说你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中国的绿卡有多值钱?堪称“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截至2012年,只有不到5000人拿到了中国绿卡。

比尔·盖茨、巴菲特够不够优秀?他想来中国定居可不可以?不可以,因为没有中国工作经验!篮球明星马里布据说已拿了中国绿卡,但是人家在中国卖力工作快8年了啊!

640

拿绿卡这么难?很多海外华人在国外辛苦打拼之后,又渴望回国探亲、旅游、投资。怎么办?

还好,中国人念旧情,人艰不拆。最新出台的“北京人才20条”,就是一条捷径!

具有博士研究生,在中关村企业连续工作满4年的外籍华人,每年在中国境内居住不少于6个月,就可以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啦!

你猜,为什么在中关村?

这也是响应中国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中关村要成为国际化的创新中心,必须要‘引进来,走出去’。”

640(2)

 

为什么需要有博士学历?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具有13亿人口红利的中国缺什么?人才。中国现在转型最关键的还是人才。

具有博士学历的外籍华人意味着什么?拥有一些才智或资本的高素质人才。中国要想在转型期稳步发展,需要一大波高素质人才的努力。

中国要面向全球70亿人选才,有没有很心动!!!来看看此次永久居留政策的亮点。

此次永久居留“直通车”三大亮点:

缩短审批期限,50天搞定!原来可是需要180天哦!

外籍技术人才,将不受60周岁年龄限制!

公安部在中关村设立专门负责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的窗口!

永久居住不再是问题!

以前,门槛太高、条件苛刻,移民中国没50万美元别动念头!现在永久居住不再是问题!

在中关村创业的外籍华人可凭工作许可和雇主担保函件直接申请五年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也可凭创业计划直接申请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然后,根据中关村外籍人才积分评估标准进行评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具有博士学历的外籍华人获得永久居留资格后,在中国居留期限将不受限制,可凭护照和永久居留证(中国绿卡)出入中国国境,不需再行办理签证,在投资、购房、办理金融业务、申领驾照、子女入学、交通出行、住宿登记等方面均享有便利。

出差,坐高铁,买火车票,将更加方便!而较早前都需要护照才能办理!

创业也更容易!外籍青年可到中关村实习创业!

原来外籍华人头疼的入境问题,将变得十分容易,再也不是问题了!

外籍人员提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抵达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抵达口岸凭创业团队带头人或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人才签证入境。

不仅入境容易,前来实习创业也变得容易!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直接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在京高校的外国学生经所在高校同意并出具推荐函,可以申请在学习类居留许可上加注“创业”后,在中关村实施兼职创业活动。

具有博士学位的外籍华人,获得绿卡更是一种荣誉。不仅可以免去了外籍身份所带来的麻烦,也会更加感受到了回国的温暖。相信等到技术多了,资本多了,中国绿卡的门槛将越来越低。

此次政策将于2016年3月1日开始实施。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