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又被恐怖分子盯上了!

0
1178

就在今天,印尼给新加坡敲响警钟:伊斯兰国ISIS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新加坡!!!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对于恐怖分子,那是嗅觉相当灵敏!前不久,新加坡逮捕了好几名恐怖分子,其中有佩枪辅警,还有PAP幼儿园助教,就在7月4日,还发现两名有自我激化倾向、想要跟随男友一起加入伊斯兰国(ISIS)的印尼女佣!感觉世界太危险,恐怖分子无处不在……

▲示意图

就在今天,位于印尼雅加达的冲突政策分析研究所发布报告:菲律宾南部马拉维战火延烧,很可能激起东南亚伊斯兰国追随者的极端主义情绪,从而在新加坡等地制造骚乱、发动攻击!

最可怕的是,目前,东南亚的极端主义组织已经直接从ISIS获得了高达60万美元的资金,还成功走私了不少武器,可以见得“伊斯兰国”并没有想象中离我们那么远。在这些恐怖分子从棉兰老岛归来之后,会以菲律宾为据点,形成更多的细胞组织,危害东南亚各国的安全。

这一“东南亚极端主义网络”,目前受到伊斯兰国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头目、马来西亚大学伊斯兰研究院前讲师玛穆哈莫,以及印尼人巴姆鲁沙领导。巴姆鲁沙在ISIS更是“身居高位”,专门领导一个“马来群岛单位”,在东南亚招募各国恐怖分子!

▲通缉令上的玛穆哈莫

而这些人,竟然胆大到直接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呼吁,让激进分子袭击新加坡,以便“将伊斯兰带到这些国家,取代这些国家的法律制度”!

▲这些成员使用Telegram软件,散播极端主义信息

他们的极端主义呼吁,并不是没有“成效”:

就在2016年,还有6名恐怖分子,想从印尼峇淡岛往新加坡滨海湾发动火箭袭击,因而被逮捕。

▲恐怖分子被印尼警方逮捕

在今年7月4日,菲律宾南部的冲突里,被击毙的恐怖分子中赫然就有新加坡人的身影!在棉兰老岛被击杀的89名恐怖分子里,共有2名新加坡人:一名华裔,一名印裔。而到底有多少新加坡人参与了菲律宾南部的恐怖活动,还不得而知!

按照最新的恐怖主义评估报告,新加坡目前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一直处于近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此,新加坡内政部表示,安全机构也已经处于最高警戒状态,也将严厉对待任何想要参与恐怖活动的人!

近年来的东南亚早已不再安全,印尼、马来西亚等地的恐怖势力苗头不断,时常有恐怖事件的发生。因此,即使身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新加坡,大家也不能降低防范意识,一定要随时保持警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