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阅兵,惊现李显龙和新加坡空军小哥

0
886

今天是法国的国庆日,李显龙总理访法第二日,他作为唯一特约受邀嘉宾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出席国庆游行典礼。

(阅兵过程中的李显龙总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

最厉害的是新加坡共和空军特遣队参与了空中活动部分,向世界展示精湛的执行能力。新加坡一架M-346型先进喷射机,与法国空军部队的五架阿尔法喷射机,联合进行飞行表演。

新加坡史上的三个第一

本次访问自7月13日起,为期3天。这是李显龙总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首次官方正式会晤

李总理将出席在巴黎市中心举行的法国国庆日游行,这是新加坡历史上第一次特邀参与该阅兵式。李显龙也成为了第一位受邀约参加法国国庆游行嘉宾的新加坡总理。

此外,游行还首次邀请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新加坡共和国空军(RSAF)特遣队。本次国庆阅兵,由法国与新加坡部队共同完成。

巴士底日阅兵,别人家的国庆

法国国庆日别名“巴士底日”。1789年巴黎群众攻占巴士底监狱,开启法国大革命序幕。为纪念法兰西第一共和国,这天被定为国庆日。

按照惯例,法国总统每年会邀请一位外国元首,以及该国军队参与国庆阅兵仪式。这是新加坡建国以来,第一次受邀参加

这次在别家国庆阅兵中,新加坡国旗和帅气的自家兵哥哥精彩亮相。

去年受邀参加的是特朗普。

阅兵队伍穿过被称为“法国最美路线”的巴黎中心:由凯旋门出发,途径香榭丽舍大道,抵达协和广场,接受法国总统检阅。

晚上站在埃菲尔铁塔下,还可以看到美丽的花火。

(2017年国庆日花火)

新加坡空军

有这样一批长期驻法的队伍

这次参与法国国庆阅兵的是新加坡共和国空军驻法特遣队。为了达到国庆游行理想的效果,新加坡空军兵哥哥们早早就开始了严苛的训练。

由于法国卡佐空军基地提供的训练空域是新加坡的32倍,自1998年起,新加坡空军都会派遣一部分军人在此接受空军训练。为了更好地保家护国,基地的150支分遣部队,280名兵哥哥常年在国外。

150中队连长叶维骏已经在法国连续驻扎两年半。别人眼中痛苦的训练,在他眼中却无比的宝贵。

这也是20年来,法国政府对新加坡空军的第一次邀约国庆飞行表演。新加坡的国旗与法国部队同时游行入场。

一场别国的国庆阅兵式,体现出两国政治互信与友谊。外交实力的增长,源于背后新加坡每个人的努力,阅兵式精彩表演更是空军特遣队小哥哥们刻苦训练的结果。为他们点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