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情侣跨国异地恋,结果……

0
1266

我们相识于19岁,在我的鼓励与支持下他去了新加坡读书,而我在国内读大学,之后便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异国恋。

▲很有年代感的老照片

大学四年,经常被问你有男朋友吗?我说有,人在哪儿,我说就在新加坡,接着就是听到无数次的:不靠谱,异国恋很难的。我说但是我们不一样。可我没说在食堂,在图书馆,看到一对对情侣迎面走来的羡慕。

有人这么形容异国恋,拿起手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放下手机是全世界最孤独的狗。异国恋,总是关怀与温暖鞭长莫及,冷漠与疏远却翻山越岭而至。每次寒暑假,他都回国来看我,大巴的呼啸轰鸣,想你的心跳扑通。

从年初就开始期待年尾的见面,像是鹊桥,跨越星辰与大海,在机场抱住他的那一刻,经历的苦都化成了乐,因为见不到面留下的泪水变成了欢笑。距离越来越远,心却愈发靠近。于是机场和车站见证了我们相聚的欢欣和离别的不舍。

毕业后,我来了新加坡,历经了找工作和适应国外生活语言的千辛万苦,事情就是这么无理由,只是因为一句喜欢你,即使生活再怎么漂泊,未来再怎么无期,也愿意鼓起勇气和你一起奔向太阳。

你在的角落,是我一如既往的方向,即使寒风刺骨,烈日灼灼,只要在你身边,对我来说就是幸福。陌生的国度,前行的不安,挣扎的烦乱,只要你在身边都烟消云散。

7年恋爱,五年异国,老天爷就是这么变着法子考验我们两个,这一考验就是整整7年。从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到柴米油盐日落朝夕。从19到27,从2009到2017,八年前是你,八年后还是你。

去年八月,我们结婚了,2555个日日夜夜,时间没有打败我们,距离没有打败我们,因为我爱你,如鲸向海,如鸟投林。相爱难得,时间的检验让爱变得更加坚定和绵长,现实的捶打让爱更加坚韧不拔,心若磐石无转移。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可爱健康的宝宝,以此文章记录曾经的天真与美好,愿我们幸福永远!

(文: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