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划船失踪一周,新加坡马来西亚动用海陆空搜救!

0
1045
一周前(8月8日),马来西亚丰盛港强风突起,掀起巨大海浪,将一支新加坡独木舟团队拍散。陈永顺和潘玉珍与团队分散、失踪。
陈永顺和潘玉珍
 
报警后,警方在兴楼彭加梦码头设立了专门的搜救行动中心。海陆空全出动,包括马来西亚海事局、警方、水警、民防部队、皇家海军等,参与救援的人数达百余人。
搜救方使用了四架直升机和一架小型飞机进行搜救,范围达到900平方海里。
图源: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
马来西亚当局也通知该国渔民多多留意,帮助救援。
图源:东南亚网民社群
8月13日中午,马来西亚渔民在距事发地约80海里的关丹水域,找到失踪者遇难时所乘的独木舟。
图源: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
独木舟上发现了陈永顺的手机、衣物以及身份证件。
图源: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
出事一周后(8月14日),潘玉珍的遗体在距离失踪海域逾150公里外的登嘉楼州以东5海里处,被渔民发现。
 
图源:马来西亚海事局
 
目前,另一名失踪者陈永顺仍下落不明
 
事发前几周,事发地附近海域的海风就已经在不断增强。当地气象局更是发出通告,警告承载12至18人以下的船只不要出海。新加坡独木舟团员事出前一晚,也已两度发布雷雨警告。
潘玉珍遗体被找到前,其幼子彭明毓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
 
亲爱的妈妈,大家都在为你祈祷,也都在等着你回来,请平平安安的回来!我还有好多没说完的话想说给你听,我生命里还有许多事需要你的陪伴。
8月14日,在儿子认领完妈妈遗体后,再次发文:
 
亲爱的妈妈,你度过了美好又光辉的一生。至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都在做自己喜爱的事。
愿逝者安息,也希望失踪者陈永顺能被平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