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给每个人发钱了?!看看你能领多少?

0
3642

新加坡政府搞了个大新闻!它要给全国280万人发红包了,金额从100-300新币不等。 从下周二10月2日开始,有领取“新加坡共同增长花红”资格的朋友们,将被政府通知,并且在今年12月份之前收到这笔奖金。 此时此刻,新加坡网友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国家“真金实银”的关怀!

那么这个从天而降的红包——“新加坡共同增长花红”是啥呢?

原来去年(2017年)新加坡的财政盈余达到了96亿新币!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这笔“巨款”,将留出:

  • 50亿新币,用来投入地铁基础建设!(坐MRT的上班狗们落泪~盼望少故障)
  • 20亿新币,用在保费津贴和其他补贴项目(养老的安哥安娣要开心了)
  • 还有7亿新币,来给国民们发新加坡共同增长花红!(举国沸腾~要拿红包了)

    政府以此来鼓励大家,过去一年中每个人对新加坡经济所做的贡献。所有21岁及以上的公民都将收到300新币、或200新币、或100新币的大红包~

    不得不说,这次公民们领到来自国家的全民花红比较少见的。

    毕竟,“根据国家发展好坏,给发花红”的情况,可是经常出现在总理、部长官员等工资概念里的。

比如说,大名鼎鼎的“国家表现花红”,它就是以新加坡的国家表现水平来定的。

还有的网友更关心,自己这次可以拿到多少花红~来来来,瞅一眼下面的分发标准吧~

花红分配标准,是根据2017年的可评估收入制定的。

可评估收入低于28000新币的公民,可获得300新币花红;在28001新币至100000新币的公民,可以拿200新币花红;如果你的可评估收入高于10万新币,或者名下有超过1处的房产,则可获得100新币奖励。

新加坡的可评估收入包括:来自贸易,商业,职业或就业等所有形式的收入以及应纳税的租金收入。

如果你想查一下自己的2017年可评估收入有多少,可以登陆新加坡税务局官网IRAS,点击myTax portal进行查看。

IRAS的界面

关于为啥选这么个分配花红的标准,政府也是给了很权威的解释滴~

如果把新加坡的个人可评估收入从低到高排列,排位前40%的人,收入为28000新币以内,排位高于90%时,收入将超过10万新币。

这么掐指一算,大家大概可以估计一下自己收入在新加坡的排位了。

最最关键的部分来了!这笔钱怎么发到盆友们的口袋里呢??

发花红的同时,新加坡政府也没有忘记安利一波无现金支付~ 鼓励大家使用PayNow。因为注册PayNow的小伙伴11月30日就可以收到政府发来的花红了。

如果政府有公民个人的银行账户信息,这笔钱将在12月10日,打入银行账户。如果没有银行账户信息的话,12月20日新加坡政府将把支票送到个人手中。

尽管三种方式都可以拿到花红,新加坡政府还是极力鼓励大家在11月7日之前,注册PayNow,来领取之后的红包。

由于PayNow注册使用的是每个人的NRIC或电话号,此次发花红更是只使用NRIC,不需要个人的银行信息,使用起来更加安全。并且PayNow可以即时转账收款,保证收款人立刻收到信息。

下面的这些银行,都可以在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注册PayNow的~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拨打电话 1800-2222-888 或者发送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

祝大家领新加坡共同增长花红愉快~~

相关阅读:

因为微信界面总是改版,怕你找不到眼哥,我们疏远了~所以,让我们手把手教你如何“把新加坡眼加星标”,不想错过每日推送的各位,快快加星标哟!比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