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最热夏天?赶紧来热带新加坡避暑!

0
861

今年6月18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官网上放出了这样一个标题和一组图片:

没错,NOAA数据显示,今年6月是地球最热的一个月份。而且进入7月,高温势头将依旧不减。于是,我们大部分人的朋友圈都变成这样……

有热到流鼻血的:

有热到出个门牛奶就馊了的:

当然,也有为了吃不怕热的:

但在此时,新加坡的小伙伴却感觉很开心~ 因为,地处赤道附近的新加坡,居然比武汉还凉快!!!

首先,我们来看看新加坡和中国最热城市之一的武汉气温大PK:

(武汉温度为38度)
(新加坡温度为32度)

新加坡虽然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较为炎热,但其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不会有38摄氏度的高温出现。

身在中国的小伙伴们羡慕吗?其实新加坡不止是凉爽,有些地方简直就是寒冷!比如:新加坡商场!有不少人因为在商场内逛街而被冻到感冒。因为商场内的冷气实在是太太太足了!

那么,大家就很好奇了,为什么新加坡的各种商场以及室内的温度要调到这么低呢?

有一种坊间流传的比较多的说法:

新加坡第一任总理李光耀认为,最合适的工作温度是22摄氏度。在这个温度下,人们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工作效率很高。1999年,在被问及这个赤道国家在经济发展领域取得成功的原因时,他给出了令人意外的答案:空调。

当然,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把空调温度调低肯定是要让呆在室内的人们感到舒适啦,这才是最重要的。